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笨贼”撬锁未果竟百米冲刺撞开超市门

2015-02-11 08:56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 石芳凝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视频:“笨贼”撬锁未果竟百米冲刺撞开超市门 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永生 制作

  【新民晚报·新民网】凌晨3点多,骑自行车游荡多时的蒋某,盯上了场中路上一家地处偏僻的超市。他撬不开超市的门,情急之下,这名31岁的男子,用上了“笨”办法: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接连用身体撞击超市大门,终于夺门而进……

  案发12小时后的2月9日晚上9点多,当闸北警方在普陀区的一处无人工地“找”到蒋某时,他还没能打开“辛辛苦苦”扛回来的保险箱,只拿偷来的超市营业款等买到了一张本月11日下午开往湖南老家的动车火车票,还是张一等票。不过,这张票他已经派不上用场了。

  撬不开门,就用“笨办法”撞

  曾经做过快递员的蒋某,近期一直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的他,连回家过年的火车票都买不起。于是,他想在节前找机会“干一票”回家过年。2月9日凌晨3点多,蒋某骑着自行车游荡到场中路、少年村路附近,并最终把目标锁定在地处偏僻的一家超市。

  超市大门紧锁,蒋某取出随身携带的一根撬棒,开始撬门锁,但怎么也撬不开。情急之下,蒋某决定用“笨办法”——用身体撞门。只见他卸下门把手,退后几步,猛然加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冲超市大门……连着撞了几次,还真把门撞开了。

  活干累了,喝掉两罐“红牛”

  进入超市后,蒋某到收银台撬开收银箱,取走了800多元营收款,又拿了价值3万余元的75条各种香烟。

  在超市的办公室里,蒋某发现了一个保险箱,如获至宝。可保险箱是固定在墙边的,蒋某用撬棒、斧头连番“上阵”,终算使保险箱“脱离”了原来的位置。但他还是打不开保险箱,就准备连保险箱整个儿扛走。

  也许是“干活”干累了,蒋某在超市饮料区拿了4罐红牛饮料,一口气喝掉两罐,并将剩下的两罐放进了随身带的包里面。同时,他还顺手偷走了牙刷、毛巾、沐浴露、内裤等部分生活用品。

  最后,把东西分别装进几个袋子里后,蒋某扛着保险箱,拎着其他物品出了超市,打了辆出租车,扬长而去。

  买了车票,却只能蹲“班房”

  当天上午8点半,超市工作人员上班时看到店里一片狼藉,马上报警。闸北警方赶到现场后,调看了超市附近一家宾馆的摄像头,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的种种行为,以及其从闸北区坐上出租车离开的踪迹。

  通过出租车司机的描述,得知蒋某最终的落脚点是普陀区云岭东路一个工地附近。侦察人员决定蹲守伏击,伺机捉拿犯罪嫌疑人。当晚9点多,蒋某走进了工地,4名侦察员乘其不注意,一拥而上,将其摁倒在地。

  蒋某不得不承认,确实是他盗窃了超市。侦察员带着他,从工地各处的5个地方,搜出了大部分赃物。因缺乏工具和“技能”,那个存放有14多万元现金和万余元OK卡的保险箱,还没有被打开。

  蒋某交代,他已经用800多元营收款和卖掉十几条香烟的5000多元钱,购买了一张11日回老家的动车火车票,还是一等票。记者今天获悉,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蒋某,已被闸北公安刑事拘留,其涉案金额为20余万元。他火车没能上去,却进了冰冷的铁窗里。

  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石芳凝

  >>警方提示:

  超市等商业场所过夜资金不要预留太多,最好留有专人值夜班,无人值守的营业场所建业安装红外报警系统,门锁等安全设施要记得定期检查、及时更新。另外,春节将近,盗窃活动猖獗,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