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复兴航空客机坠河 保险公司启动绿色通道

2015-02-05 16:09
来源:新民网    记者:卜春艳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台湾复兴航空一架2月4日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型班机,在起飞后不久坠落在基隆河水面。机上共58人,其中有31名为大陆游客。新民网记者5日了解到,国内各大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重大应急响应工作。

  事发当日,新华保险成立应急工作组前往相关旅行社了解赴台旅客信息,经应急工作组多方沟通,获知有4名乘客系该公司客户,身体状况暂不明确。该公司表示,将尽快与客户或其家属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协助客户办理各项事宜。

  太平人寿第一时间组成了由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的应急处置工作组,指导部署相关工作的开展。公司紧急启动5大应急服务举措,为保险理赔提供便利:其中包括治疗医院方面,出险客户在台湾地区治疗的医院,参照大陆地区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标准执行;医疗费用结算方面:医院治疗费用根据当日的新台币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结算。

  据了解,太平洋保险根据获取的客户身份信息,通过IT系统快速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太平洋产险初步确认参与共保相关旅行社责任险,有3名乘客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为52.2万元。太平洋寿险已核实到有10人投保旅游意外险,意外身故保额每人30万元,意外医疗保额每人3万元。另有1人投保了“老来福”,意外身故保额2万元。

  据平安保险消息,该公司初步发现平安寿险客户7名,平安养老保险疑似客户5名,平安财险疑似涉及两家旅行社责任险业务。目前,相关排查确认工作仍在进行中。客户可拨打中国平安客服热线,获得紧急升级海外急难救援服务。

  泰康人寿经排查,发现本次事故中有该公司一位客户,其于2014年11月投保了泰康人寿航空意外“飞常保”,保额100万元。现确认该客户在此次事件中受轻伤,目前状况良好。

  记者还从合众、大都会、中德安联等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事故发生后均启动了应急预案。上述公司表示,一旦排查到有险客户,将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进行快速赔付。(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