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科瑞新报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网传本月拍牌有猫腻 “秒杀”者现身辟谣

2015-01-23 10:33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秒杀哥现身辟谣。上视新闻画面

  【新民网讯】对于上周六结束的一月私车额度拍卖,因为有竞拍者晒出了11点01秒的“秒杀”照片,从而引发网友怀疑有猫腻。21日深夜,这位“秒杀”沪牌的拍牌人联系到了记者,表示自己本是帮朋友拍牌,然而一次“无心插柳的成功”却让他的朋友饱受困扰,于是他决定站出来澄清:拍牌绝无猫腻。

  这位季先生就是网上疯传在11点01秒“秒杀”沪牌的实际拍牌人,他说自己既不是黄牛,也不是代拍,只是一家咨询企业的普通白领。由于有过两次成功拍牌的经历,上周六,他试着帮助同学左小姐拍牌。为了测试网速,在11点差两三分钟的时候,他按照警示价加了300元,出价74000元。获取验证码后他等了一会儿,在11点整按下确定键,出价成功,自己也没想到会意外中标。

  季先生:“这是我第一次帮朋友拍牌照,我应该是在11点整点确认系统当时,因为我相信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像我这么无聊在这个时间出价,所以系统应该是很快的。”

  然而此事却引起网友质疑,并提出拍牌测试软件显示,不可能在一秒钟内出价成功。记者为此来到位于福州路上的国拍公司求证,国拍公司对接了每月拍牌的服务器,举行了一场由73700元警示价的测试拍卖会。工作人员用普通笔记本电脑登陆拍卖客户端。在首次出价后的最后三秒提前获取验证码,出价74000元。在系统切换时点击确认,的确显示,在修改价格的“01秒”出价成功。随后记者也坐到了电脑前,并先后“秒”出了“01秒”甚至“00秒”就能出价成功的价格。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坚:“你看到的01秒的结果数据其实是输好了价格等在那里,可以在59秒或者00秒进入服务器,也就形成了这样一个01秒的结果。”此外,国拍中心的成交数据还显示,11点01秒投标成功的,上个月有19个用户,本月有28个,其中还有人出价73800元和73900元。因此既不存在人数井喷,也不存在技术猫腻。王坚:“其实这次成交价格分布时间段还是跟往常一样的,在最后两分钟有80%的出价人成功出价中标。”而季先生则希望谣言尽快消失,不要再影响同学左小姐的生活。季先生:“有网友很不负责任地把带有她真实姓名的信息提交到网上,造成她生活的困扰,标注‘黑幕’这样的字眼,我觉得这个本身是很荒谬的,没有经过调查。”据上视新闻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