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85秒!上海一小伙跑赢地铁4号线!

2015-01-17 14:0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图为网友和地铁赛跑的路线。来源:新浪微博

  视频:上海一小伙跑赢地铁4号线。视频来源网络

  【新民网·独家报道】从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到上海体育场站,是乘地铁快,还是跑步快?今天(17日),一段网友与上海地铁4号线“赛跑”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视频中,一个名为“大兵”的网友从上海体育馆站的一列4号线上出发,花了185秒,跑到了下一站上海体育场站,成功返回同一列列车,跑赢地铁。

  但不少专业人士也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两站间地面直线间隔本来就不长、且是地下站,再加上4号线列车本身在上海体育馆站的停站时间不短,都可能是“人类打败地铁”的因素。相关人士也表示,和地铁赛跑具有一定危险性,这样的行动并不值得提倡。

  185秒!网友跑赢上海地铁4号线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这段6分33秒的视频名为《上海牛人地铁跨站跑步 上演速度与激情》。视频中记录的,是一个名为“大兵”的网友和上海地铁4号线列车“赛跑”的过程。

  视频中的信息显示,此次赛跑是在1月3日进行的;赛跑的地点在,上海地铁4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到上海体育场站的一站区间内。而视频中明确,该段赛跑的地面距离为650米。

  记者看到,视频中,身着灰色运动装的“大兵”首先搭乘一列4号线列车,到达上海体育馆站。列车一停站,“大兵”迅速向站外奔去,并从2号口出站;随后,开始在零陵路上一路笔直前行。

  在经过约2分20秒的奔跑后,视频显示,“大兵”到达了位于零陵路天钥桥路上的4号线上海体育场站3号口,并由此进入站内。此时,原本他搭乘的那列4号线列车刚好进站。用时约185秒后,“大兵”成功冲上列车,“跑赢”地铁。

  “不容易啊!”“好牛”“看得我热血沸腾”……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不少网友在看了视频后纷纷赞叹,“人类跑赢地铁”确实了不起;也有网友表示跃跃欲试,“看得我也想和地铁比赛一起了!”还有网友则发出挑战,“跑赢4号线不算啥,有种来跑南京东路到陆家嘴啊?”

  不提倡!和地铁赛跑危险性不小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注意到,事实上,除了“大兵”外,此前,各地都有“人类挑战地铁速度”的赛跑:去年7月,英国一男子与地铁赛跑,80秒狂奔380米,成功在下一站坐上同一趟地铁;同年11月23日,一北京小伙儿挑战地铁1号线,成功;然而12月16日,长沙一网友挑战地铁2号线却失败了……

  “其实,‘大兵’的这次成功,有多重因素。”在看了这段视频后,不少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跑赢地铁”,可能不具普遍效仿性。“一方面,视频后半部分记录了‘大兵’背后有个团队,也为了这次赛跑作了精心准备。他本身可能也经过专业的跑步训练。”

  同时,专业人士指出,“大兵”选择的这段路线很有讲究,“4号线上海体育馆到上海体育场站,地面直线间隔本来就不长;从体育馆站2号口到体育场站3号口的这条路线,更是两站地面间最短的路线。”再加上4号线是地下站,间距更是比地上高架站短,“就拿11号线来说,从嘉定新城站到马陆站,同样是一站间,地铁都要开10分钟,肯定跑不赢。”

  此外,4号线列车本身在上海体育馆站的停站时间不短,可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4号线上体馆到上体场,外圈下行列车基本都要在上体馆扣车。”这也意味着可以为跑赢争取一段宝贵的时间,“另外,他选择的是1月3日晚上跑,既是假日又是晚间,客流小,阻碍因素相对也少。”

  也因此,专业人士建议,尽量不要去效仿这样的行为,“挑战自己、热爱运动是值得鼓励的,但是和地铁赛跑这样的行为,既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还可能存在和大客流对冲、在路面遇到密集车辆等危险因素,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