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金山| 妈妈佯装买菜 唆使4岁女儿偷钱

2015-01-08 09:59
来源:新民网    记者:陈浩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1月5日上午,金山区金山卫镇一农贸市场内,一名4岁女孩伸“三只手”行窃时被人发觉。真相令人唏嘘。原来,女孩竟是在母亲的唆使下才“失足”的。都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天下父母都有一颗舐犊之心,网友纷纷表示这个母亲的行为太离谱。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该农贸市场内,一个卖蔬菜摊位的老板娘忙着做生意,她没留意存放现金的抽屉打开着。突然,隔壁摊位摊主一声“呵斥”,老板娘发现一旁一名女童情况有异。她一把抓住女童,跑到摊位里面一看,钱柜被翻了,便马上报了警。经民警现场勘查,女童身上没有发现窃取的现金。面对民警的询问,女童现场指认其母亲黄某唆使其去偷钱。

  昨天(7日),记者从金山卫派出所民警徐警官处了解到,女童母亲黄某今年28岁,外地来沪。她承认,当天带着女儿在该农贸市场,四处闲逛,转了足有20分钟之久,看到一蔬菜摊老板娘忙着做生意且存放现金的抽屉还打开着,便欲“下手”。为了不被人引起注意,黄某自己并没有动手,而是将“大任”交给了自己的女儿。她佯装来到摊位前买菜,老板娘不知就里,还热情地帮黄某挑选蔬菜,女儿则偷偷溜进摊位里面偷钱。

  黄某表示,她和女儿刚到上海,身上没有钱,一时糊涂就叫女儿去偷。“女儿刚进去偷就被发现了,我也不知道偷到多少钱,也没有拿到偷的钱。”而蔬菜摊老板娘称她少了3000多元。目前这笔钱成了“悬案”。

  黄某已怀有3个月身孕,出于我国法律对于孕妇的特殊保护,根据她的违法情节,公安机关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其女儿因年幼不予处罚。

  警方呼吁,作为家长,理当要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告诉他们偷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同时也提醒市民,在人口流动密集的场所,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让小偷乘虚而入。(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胡兰萍)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