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韩正:外滩事件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问责

2015-01-07 18:3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据上海发布,市委、市政府今天上午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全市安全工作。市委书记韩正说,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我们深感痛心、深感内疚,痛定思痛,要深刻吸取教训,尽心尽力做好善后各方面工作。市联合调查组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韩正说,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是血的教训,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和立足点去反思和吸取教训,至关重要。深刻认识工作中的不足、认真从主观上寻找原因,对于我们真正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是真正的帮助。只有清醒地看到问题,才有解决问题的动力、才会有解决问题的钥匙。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一座城市交给我们管理,我们应当竭尽全力,用我们的心和所有的精力,去保护这座城市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去维护整座城市的安全。

  韩正强调,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到行动上,就必须对现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有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要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一个一个认真梳理、一件一件细致解决。当前,加强全市安全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果断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讲话指出,要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实事求是的总体要求,有序开展善后工作。黄浦区是善后处置的主体,要继续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市各工作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医疗方面要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事件联合调查必须依法、客观、公正、权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经得起社会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信息发布要坚持及时公开透明,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杨雄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贯彻中办、国办紧急通知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得罪人,严字当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谁主管、谁负责”;严格落实区县、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依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安全问责制度,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厉问责、从严处罚。

  杨雄说,对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要抓紧完善大人流安全管理机制。全面梳理全市重大活动安排,对有组织的要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对没有组织的人流聚集,要及时加强安全风险预测评估,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对车站、机场、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强化应急管理单元建设。要强化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现场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加强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和油气输送管道、隧道高架桥梁等安全管控,加强供水、供气、供电等重点设施设备安全检查。

  杨雄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联合检查、集中检查和交叉互查,特别要加大暗访检查力度。从严从快加强隐患整改,发现一处即整改一处,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从严从重加大处罚力度,该依法停产整顿和取缔关闭的,决不手软。

  杨雄强调,只有常备不懈,才能有备无患。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发现解决问题。要针对灾害性天气、大人流集聚、大流量交通等,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并采取防范措施,切忌轻信经验、麻痹大意。要着力确保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及时有效运转。要加强安全法规、安全标准、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科技创新应用,推动安全管理创新;加强公共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以及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全体副市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