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畅购”一卡通多日无法正常使用 购卡者挤爆上海总部

2014-12-24 16:31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萧君玮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图说:“畅购一卡通”上海总部内,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围聚,进行登记工作。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一位市民手中积压了近3万元的“畅购”卡,在得知可能无法使用后赶来处理。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手里握着价值百元至千元不等的畅购卡,消费者却无法使用。今天(12月24日),陆续有网友向新民晚报新民网反映,预付卡“畅购一卡通”已多日无法使用。此前(12月19日),畅购卡官方网站曾发布公告称,“正在全力检测修复系统故障“,12月22日起将陆续恢复商户受理。但记者发现,目前恢复商户极为有限,且每日可用金额根本无法满足持卡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上海市消保部门已介入处理。

  现场:购卡者涌入总部

  今天中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位于四川北路525号宇航大厦14层的畅购公司总部。公司并不难找,一路有红色指示牌引导,进入办公室,一张圆桌前,购卡者围坐,面前放置着或红色或金色的消费卡,每个人都埋头将卡上数字抄写到畅购卡员工提供的表格内。同时,不断有购卡者进来咨询,工作人员则一再强调,他们目前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管事的人这两天都没有看到,办公室内坐着警察,目前能够做的就是填表、公司盖章、再等待银行电话通知。

  一位购卡者拿着5捆用橡皮筋绑住的消费卡认真填写着表格,他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自己购买了近3万元约100张的消费卡用来回彩礼:“本来想小孩子办满月酒,回礼就不送东西了,一人给张卡,我听说这卡现在不能用了,赶紧来看看。”

  根据公司员工提供的一张表格,目前这张消费卡并不能说完全不能用,但是可用的店家十分有限,而且,根据在场不少购卡者的反馈,公司和下游商场、超市的口径并不统一,“他们说这家店可以用,但我们打电话过去,人家肯定地说不行的。卡里还有几千块钱,你们说怎么办?”更为夸张的是,有购卡者反映,为数不多的几家可用超市引来了大量持卡者抢购,货架被扫空。

  回应:消保委已接投诉

  按照公告及总部外张贴的告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多次拨打了畅购公司的热线电话,均无法接通或忙音。而拨通上海消保委投诉热线12315,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来电投诉畅购一卡通无法使用的消费者非常多,他们已着手调查处理此事。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畅购一卡通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发行的多用途跨区域消费卡,其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可进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而记者注意到,本月中旬开始,浙江、江苏等地陆续曝出消费卡无法使用的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昨天下午他们收到通知,部分商户已恢复使用畅购一卡通,可登录畅购卡官网查询。但对于为何不能使用、何时全面恢复,工作人员表示均无法答复。

图说:畅购卡官网公告解释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系统故障”。网站截图

  无奈:卡片使用限制多多

  今天在畅购公司总部,工作人员向前来登记的消费者出示过一份“计划开通商户明细(上海)”,上面列明了全家、金米箩大酒店、巴贝拉、汉堡王等四家商户的多家门店,但部分门店已用黑笔划掉。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随后拨打了上述几家商户的电话。全家便利程家桥路店工作人员证实,目前江浙沪11家全家便利店已恢复使用畅购卡,包括该店在内上海共有2家,但消费总量有限额,每日5万元,超过即无法使用。“今早6点就有人来使用,到下午1点额满了。”工作人员说,来消费的都拿着上千元的消费卡,有人一次消费了3000元。金米箩大酒店则表示,消费卡仍无法使用。

  12月19日畅购卡官方网站曾发布公告回应,称“正在全力修复系统故障”,12月22日起将陆续恢复商户受理。但截至记者发稿时,畅购卡官网的公告解释不能使用的原因,还是“因为系统故障原因”。而究竟是因为资金链断裂,还是如官网信息所示为“系统故障”,目前还不得而知。(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萧君玮)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