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今日真如 宣桥之声 岳阳家园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至广州、深圳间首开夕发朝至高铁动卧

2014-12-17 12:30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

  【新民网·独家报道】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2015年1月1日-3月15日间,上海虹桥站将开行至广州南和深圳北的高铁动卧各2对,列车夕发朝至,并实行浮动票价,到深圳软卧最低700元,到广州软卧最低800元,假日里上海市民乘火车南下广东又可多一新选择。

  上海所在的“长三角”与广深所在的“珠三角”同为全国经济中心,两地间商务来往频繁,且广东地处岭南气候温和,历来也是冬季避寒度假的好去处。但两地相隔千里,长途旅行难免疲劳,此前也有很多旅客提出了乘坐高铁夕发朝至的需求。

  这次2015年元旦、春运期间首开上海至广深的高铁动卧,是铁路部门迎合市场需求,创新高铁运营方式的一次具体实践,晚上20点左右发车,第二天在早上7点左右到达,全程11小时左右,列车分四人包房、二人包房,并提供免费晚餐,较好地解决了长途旅行中旅行时间和舒适度这两大要素。朝发夕至的运行模式,可节省下大量白天时间,让商务出差旅客能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第二天的工作和活动,旅游度假的游客也能更充分地享受探亲访友,旅游休闲的大好时光。

  据悉,高铁动卧车票自12月20日起开始售票,预售期暂定30天,春运期间车票从1月5日开始发售,欲体验高铁动卧返乡过年的旅客,可及时关注购票。票价方面,铁路部门将实行浮动票价,分别根据乘车日期和购票日期进行浮动,购票越早,票价越低。

  1.周一至周四、周六实行平日票价,周五、周日实行周末票价,节假日和客运高峰期(2月11日-17日,2月23日-28日)实行节假日票价。

  2.对提前购票的旅客,按提前30天至11天、10天至4天、3天之内三个时段,分梯次给予不同的票价优惠。

  铁路部门提醒,此次开行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是铁路部门首度尝试动态定价机制,最终票价与开行时刻,请以12306网站订票页面显示为准。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您还能输入30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