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家化向前高管索还1700万 葛文耀回应

2014-12-11 19:1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原本以为随着创始人葛文耀和王茁相继离开董事长及总经理之位后,上海家化和原高管之间的纠纷可以落下帷幕。

  12月10日,新华社报道称,上海家化工会将向上市公司前董事长葛文耀、前资产管理部总监王浩荣索还1700万元的财产。上海家化公关部称,11月21日已经提起诉讼。

  上海家化表示,近期上海家化退休职工多次群诉群访,反映退休职工的福利待遇问题。为此,上海家化责成该公司审计部门对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下称“退管会”)资金往来进行审计,审计发现,前任领导人私设账外个人账户,私自带走退管会资金使用相关凭证,涉嫌挪用或侵占工会(包括退管会)资金。

  上海家化称,工会已于11月21日向虹口区法院提交诉讼材料,追讨涉嫌被挪用或侵占的工会(包括退管会)资金,但截至目前,虹口法院还没有做出是否受理的反馈。家化目前已成立包括家化集团党委工会、股份公司党委工会、退休职工代表、审计,以及第三方律师代表等在内的工作小组,后续将对相关问题持续跟进,并妥善沟通处理。

  对此,上海家化前任董事长葛文耀昨日发微博回应称,“说我拿了1700万元,像是天方夜谭。”但并不愿多回应。然而,今日,葛文耀似乎再也忍不住了,在自己的微博上大肆吐槽、反击。

  葛文耀在微博上说:“这段时间我顾全大局,及考虑股民利益,不涉及家化的现状和平安与家化的事,我有很多振兴本土品牌的事要做,但有人要挑起事端,那就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并对家化此举十分不满:“法院沒受理了,就敢在媒体宣传起诉我了。”

  对于媒体的报道,葛文耀在微博中解释:“2007年,老的退休工人每月才800元,我就每人每月300元,以后每年加50元。当时在国企,到2012年我会退休,怕以后没人发这个钱,我就让退管会参股了吴江厂和另外二个包装厂(参股的钱没占用公司和工会一分钱),这件事于情,于理,于法都沒问题。退管会参股吴江等厂根本不是关联交易,有些媒体沒搞清楚。”

  葛文耀在微博中,多次用“这个人”或“这些人”来指家化现任管理层,表示自己屡次被抹黑,希望监管部门有个公正、正确的处理。(据中国证券网)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