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蜜月宝宝健康吗?申城医务青年讲健康

2014-12-11 15:5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年轻的医务工作者在演讲大赛上尽情展示风采。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大家都想要‘蜜月宝宝’,可是蜜月宝宝真的是最健康的吗?”、“CT辐射量大吗?一年做几次CT是安全的呢?”……一个个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科普知识,通过一位位年轻但却充满表现力的医务工作者,运用妙趣横生的比喻、故事讲出来,是不是特别让人感兴趣?今天(11日),一场特殊的演讲大赛在上海开放大学开赛。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参赛选手是来自本市卫生计生行业的12名优秀医务青年,脱下平日里工作口罩、拿起麦克风的他们,显得既自信,又魅力十足。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由上海市卫生系统青年文明活动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上海市健康教育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上海市医务青年健康素养演讲大赛决赛。12名优秀医务青年围绕“科学就医”主题、公民健康素养、慢性病传染病防治等内容,展开了妙趣横生的科普演讲技能比拼。

  记者看到,决赛由个人魅力微视频展示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结合PPT现场脱稿演讲,同时借助其他演示道具、配乐等个性化展示,完成5分钟精彩生动的演讲。

  “蜜月宝宝其实并不是最健康的,而春天‘到来’的宝宝是最符合自然规律的”、“为什么人爱吃垃圾食品?因为就连小白鼠进食垃圾食品后,也会产生强烈的渴求和依赖”、“一年做几次CT是安全的?一次CT平扫近乎于坐飞机长途旅行所接收的辐射能量,因此一年做10—20次都是安全的”……记者注意到,选手们选择的演讲内容,都和公众日常的生活习惯、健康常识密切相关。也因此,决赛吸引了不少对于健康科普兴趣十足的市民,专程前来旁听。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10月启动的大赛,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后,最终12名选手晋级决赛;入围选手覆盖市、区两级卫生医疗机构、卫生计生委属单位等。

  据透露,本次大赛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评分决出各奖项,获奖优秀选手还将入选上海市健康教育青年讲师团,参与“上海市健康大讲堂”的青年专家讲师队伍,并加入上海医务青年健康宣传队,进入全市百家青年中心开设健康专题讲座。(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