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484家跨国公司在上海设地区总部

2014-12-11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胡晓晶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落沪跨国公司“总部”知多少?昨天,副市长周波代表上海市政府,向第24批共58家的外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其中不乏德尔福派克、罗兰贝格、西屋电气等公众熟知品牌。而据市商务委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0月底,外商在沪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84家、投资性公司295家、研发中心379家。其中,今年前10个月新增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有39家、投资性公司12家、研发中心13家,像霍尼韦尔、福特汽车、伊顿中国等13家企业都被认定为亚太区总部。

  上海已成外资跨国公司全球战略布局和协同体系的核心之一,上海的国际影响力也让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质量和规模逐年提升。统计显示: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投资总额累计超过365.76亿美元,其中超过1亿美元的有93家,占总量的21.4%,还有54%的地区总部投资规模在3000万美元以上,这表明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大型企业为主。同时,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营业收入总计达到5175.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6%,其中国内销售额4381.49亿元人民币占比过八成,这表明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主要市场在中国。

  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下一步上海将对接高标准的国际投资贸易规则,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完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外商投资企业在沪投资兴业提供更优质的“沃土”。包括鼓励跨国公司将亚太区、全球总部以及相关的投资、管理、研发、贸易、结算等功能性机构落户上海等,让其在充分享受中国市场“红利”的同时,提升上海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战略地位。(记者胡晓晶)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