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老人可按需租住

2014-12-10 10:58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图为先期体验养老社区的老人在社区里上瑜伽课。来源:快乐家园供图

图说:养老社区的家具都采用贴心的圆角设计。资料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李欣 摄

图说:老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测体脂。资料图 新民晚报新民网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首个持有型养老社区新东苑·快乐家园的经营模式和服务内容终于确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日(10日)获悉,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年限选择长、短期租住,今后甚至还可能推出日租、月租等形式;此外,社区每月服务费将根据老人选择的服务菜单不同而作区别;但需要强调的是,实际居住者必须是已经退休的长者。

  已退休长者可按需租住养老社区

  记者了解到,新东苑·快乐家园在2013年取得了位于闵行区华漕镇金光路的上海首块养老专项用地,因而其开发商将长期持有快乐家园的产权。“快乐家园项目不是养老地产,不出售产权。”据介绍,在这一前提条件下,该社区最终确定了相应的长者入住模式。

  根据现在确定的模式,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年限在快乐家园快乐生活。“长、短期都有,今后甚至还可能推出日租、月租等形式。相比于市场上现在比较多的会员制形式,现在的模式更贴近长者的心理。尽管开发商长期持有产权,不是房屋买卖,但是租住权益可继承,可转让,这让长者更容易接受。”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是养老社区,因此实际居住者必须是已经退休的长者。“通俗来说,不管谁买单,一定是老人入住。”

  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级别服务菜单

  由于新东苑·快乐家园定位在高品质居家养老生活社区,因此其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也一直是长者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据悉,社区运营将推出基础标准服务和个性化服务,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从而区别服务费的高低。

  记者了解到,基础标准服务包含了管家服务、交通服务、物业服务、智能安全服务、健康管理、营养膳食和智慧生活七大体系。长者们可以享受一日三餐、每日清洁、班车、健康监测、协助药物拿取、智慧讲堂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等众多服务。

  在这个基础上,长者还可以根据需要增加个性化服务,比如送餐、医疗专家预约、每年免费举办家庭聚会、每年免费周边旅游、陪读陪聊等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相关链接

  新东苑•快乐家园位于闵行区华漕镇金光路199号,项目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社区由6栋合院式住宅和4幢长者公寓、1幢设备先进的医疗护理中心、1.6万平方米综合配套服务中心组成。

  2016年社区建成后,经过国际养老护理培训的专业团队将为约1200位乐龄长者提供居家颐养、医疗护理、社交娱乐等全方位星级专属服务。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