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林森浩投毒案二审后记:两个父亲不一样的心伤

2014-12-09 17:49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黄洋父亲黄国强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强忍悲痛,仍要求“逞凶追责”。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林尊耀在律所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神情凝重,流下了眼泪。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视频:复旦投毒案二审后记:两个父亲不一样的心伤 新民晚报新民网 蔡黄浩 摄制

  >>精彩庭审回顾

  滚动直播:复旦投毒案在上海二审

  【新民网·独家报道】2014年12月8日,备受关注的复旦投毒案二审开庭,因为庭审时间只安排了一天,注定了是超漫长的一天。超过12个小时的庭审,从10点开庭,到23点多才审理结束,这期间两次休庭,超长的庭审几乎刷新上海市高院单天审理时间的纪录。

  12月9日下午,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了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和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对于昨天那场“身心俱疲”的庭审,两位老人虽然看法不一,但是今天都表示,如果没事要早点回家,上海的花费太高了。

  林尊耀:在法庭上两次叫唤儿子 还是想弄明白其中疑问

  相较于一审“一边倒”的沉闷,二审无疑精彩很多。还记得一审时那个“惜字如金”的林森浩吗?那时他说最多的是“没有异议”,在辩论阶段曾放弃自辩。

  昨天庭审时,林尊耀曾因两次用家乡话叫唤儿子,被法官提醒“注意法庭纪律”。林尊耀今天接受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他叫儿子说实话,将知道的说出来。

  对于昨天儿子的表现,林尊耀较为满意,认为二审律师沟通和解释到位,儿子也没放弃最后的机会。但是,对于辩方律师一直提及的质谱图和若干疑问,林尊耀表示,这也是自己一直想弄明白的。

  林尊耀说,到上海后,睡觉一直会惊醒,对于未来,十分忐忑。当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问及他接下来打算时,林尊耀回道,在上海花费太高,加之林森浩母亲身体不好,等看看哪天有特价机票,尽快回家。(记者注:特价机票价格约299元,比大巴车更便宜)。

  黄国强:未料想林森浩会翻供 认为辩方诸多观点不可信

  昨天的庭审现场,林森浩哭了,说到动情处,他哭到难以自已,法官一度要求他调整情绪。同样泪洒庭审现场的还有黄洋的母亲杨国华,她靠在陪同人员的怀中痛哭。庭审期间,杨国华由于太激动,还吃了一次速效救心丸。

  黄国强告诉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他没有料想到林森浩会翻供,对于林森浩的道歉,他仍不接受。他认为这是林森浩为了保命的“作秀”。昨天的庭审现场暗流涌动,辩方的证人胡志强更是指出黄洋死于爆发性乙型肝炎。这点,黄国强告诉记者:“我不接受。”

  此外,对于辩方昨天提出,黄洋所饮用的水中是否含有二甲基亚硝胺等论点,黄国强也表示难以接受。即便经历了昨天“大翻盘”的庭审,黄国强的态度依旧坚决,希望“逞凶追责”。

  黄国强说,这段时间自己一直没有睡好,心里很难受。今天去律师事务所,主要想问问二审的宣判时间。“上海的花费太高,日租酒店每天都要100多块钱,再加上吃喝,一天至少要花200多。”黄国强表示,如果没事,自己要尽快回家,要给黄洋的外公解释庭审的情况。(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蔡黄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