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揭神秘面纱 浦东15家派出所所长"迎客"

2014-12-09 12:3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花木派出所所长缪飚在和居民交流。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派出所是干什么的?平时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找“警察蜀黍”?对于很多居民来说,派出所民警这个职业,既和每天的生活息息相关,却又总是带有一种神秘感和距离感。但现在,家住浦东花木社区的一些居民就交上了“所长朋友”:今天(9日)起,浦东15个派出所的所长将陆续“开门迎客”,直面社区居民,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

  派出所是干什么的?如果你拨打了110;如果小区里失火失窃;如果遇到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如果在户 口上遇到问题、养狗上产生分歧……那些为你服务的人,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人,就是派出所的民警。然而, 要做到真正了解这个职业、这些民警,却并不容易。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从今天起到本月18日,包括花木、高行、永泰、蔡路、东明路、周浦、金杨新村、上钢新村、惠南、陆家嘴等在内的15个位于浦东的派出所所长将陆续和辖区内居民、网友见面,回答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也让居民更加了解派出所的工作。和所长面对面的首批网友、居民通过浦东发布报名产生,而花木派出所的缪飚,则是第一位和居民见面的所长。

  “缪所长你好,我今天是特意请假从单位来这里找你的!”上午10点左右,在陆家嘴上班、家住花木社区东绣路的小韩,匆匆赶到了见面现场,也带来了一肚子问题,“缪所长,我不太明白,有时候我开车去家附 近的银行办事,在路边停了几分钟,就被贴上了违法停车的罚单。”小韩说,自己一直想不通,为啥要这么 较真,“就停这么点时间,也是急着办事,停车位又实在找不到,为什么每次都要贴单子?”

  “老实说,这事儿,还真不归咱派出所负责。”缪飚笑着拍拍小韩的肩,“但是我之前也在交警岗位待过 ,也能给你解释一下。”缪飚说,事实上,东绣路附近道路资源确实紧张,“但停车有个社会资源的问题。 资源不够,不该停的地方你停了,占用了不该占用的道路资源。不管你停一分钟还是停一天,根据道路交通 安全法,违法了就是违法了,应该接受处罚。”

  这边刚解答外,一名家住花木社区的女网友又给缪飚提出了“考题”,“有一次我被派出所通知来登记一 下个人信息,虽然是很正常的事儿,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派出所’三个字,我就特别紧张。这种紧张 该怎么消除呢?”

  “我们这个职业本身,在一般人眼里的确是比较神秘的。”但缪飚打趣说,这种职业的神秘性,并不应该 影响“警察蜀黍”或“警察姐姐”更亲民点,“我们也在尝试,利用微信、微博这样的新媒体,更好的消除 神秘性,让大家更了解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能干什么,让大家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不会改变的。”

  小到停车问题、邻里纠纷;大到防火防盗、金融诈骗……记者看到,面对居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缪飚都耐心一一解答,“我办公室那扇门,永远是为花木二十几万居民敞开的,你们可以随时来找我。”而这也让不少居民感觉十分心安,“好像从现在起,我就多了一个‘派出所所长’朋友,以后遇到问题也不慌了。”(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