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庭审直击]公诉方:林的行为具有故意性

2014-12-08 15:08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李欣,萧君玮,蔡黄浩,李永生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林森浩被警方询问时的录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林森浩被问讯时的录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图说:图为质证阶段,法庭播放的录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13时45分,庭审进入质证阶段。双方首先就林是否了解二甲基亚硝胺的毒性和致死剂量,及林“不告知”的行为是否故意展开质证。

  公诉方展示的视频显示,2013年4月18日,林森浩说:“我要给黄洋父母写道歉信,我要勇敢地面对。”视频中,林森浩一直掩面哭泣。他说,如果能出去,会对黄洋家进行经济补偿。“我知道他们不会原谅我,我也不敢叫他们原谅。”林还说,我父母很多年没有工作,我和弟弟在读书,现在出了这件事情,我十分对不起我的父母,对不起医院的老师,我作为一个接受了20多年教育的人,一点法律意识都没有。

  公诉方指出,2013年3月初及3月下旬,黄洋中毒前,林森浩不仅上网查了二甲基亚硝胺,还查了“二甲基亚硝胺味道”、“二甲基亚硝胺中毒怎么办”、“中毒怎么确诊”,应该能够据此判断其主观心态,应该予以明确。

  而辩方律师表示,林森浩去查二甲基亚硝胺的行为正说明,他对这种毒物的毒性不了解。林森浩今天上午也曾表示,即便稀释了饮水机里的二甲基亚硝胺,还是看上去“很油”,因此他认为黄洋喝水前就能发现水“不对劲”。

  辩方称,黄洋毒发后,林从未透露过黄为二甲基亚硝胺中毒,这“不能原谅,但可以理解”。律师表示,作为一个学生,林森浩的这一行为“可以说还是符合人之常情的”。对此,公诉方表示,这个证据恰恰佐证了林的行为具有故意性。

  公诉方表示,同寝室室友葛某曾说,两人(林和黄)关系一般,没有明显矛盾。因“前往东南亚旅游”的事,黄洋曾唏嘘过林森浩,林不是很开心。

  对此,林森浩的代理律师斯伟江说,这些证据没法证明林森浩因和黄洋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进而对黄洋下毒手。反而说明,他们关系还不错,没有明显矛盾,偶尔还会聊天。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玩笑”引起的。(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李欣 萧君玮 蔡黄浩 李永生)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