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记者手记:如果我有时光机该多好

2014-12-08 07:5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12月7日,黄洋的父亲在律所接受媒体采访。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相关新闻报道:

  对话林父:到死都不相信儿子会故意杀人

  对话黄洋父亲:不原谅林森浩 不怨他家人

       专题报道:

       聚焦复旦投毒案

  【新民网·独家报道】如果我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该有多好,我会将时间调回到2013年4月1日那个早晨,那个黄洋父亲口中那个可以挽救的早晨……不论二审结果怎样,这都将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对弈”。很可惜,我也不是哆啦A梦,并没有时光机,也没有后悔药。

  “人生若如初见,那该有多好。”正如林森浩给黄洋爸爸的道歉信中所写那般,初见时的他们意气风发,曾经一起对未来怀揣着无限的憧憬。他们同样孝顺父母、成绩优异;而在父母的眼中,他们也同样心地善良、与人为善。就是这样的两个好青年,现如今却一人惨死、一人在看守所中。作为一个局外人,不免为此感到惋惜。

  事发后,原本两个默默无闻的父亲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媒体的狂轰滥炸让他们心力交瘁。一些媒体的“误读”也使得两位父亲对记者心有余悸,与他们约访成为一件困难的事。

  林森浩父亲林尊耀是一个极为不善言语的人,与他交谈十分困难。此前的多次电话采访,不是没人接就是信号时断时续。每次还要揣摩他那少得可怜的言语,再三和他确认表述和意思。

  阔别十个月,林尊耀瘦了一大圈,原本消瘦的脸颊感觉只剩下一层皮,看着令人十分心痛。和林尊耀面对面采访,他的眼神一直很飘忽,对话中,也时常有长时间的静默。从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我读到了“紧张、焦虑、迷茫”。

  相较于林尊耀,黄国强则更善于表达。嘴角还冒着血泡的他忍着悲痛,说着黄洋的点滴,情到深处也会掉下眼泪。对于林森浩一家,黄国强很理性,不能原谅林森浩,却不会将怒火发泄到林森浩家人身上。“我不怨恨他的家人。”这是黄国强的态度。

  从见到黄国强的那天起,始终不变的是他要严惩凶手的决心。采访中,黄洋的母亲杨国华每每提及儿子,总会痛哭流涕,有时还需要靠速效救心丸来缓解。我想,远在天堂的黄洋一定希望父母能够安好。

  面对林森浩和黄洋的父母,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们,唯一能期待的是法律能有一个公正的审判。(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卞英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