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号线列车突发故障 乘客"电钻哥"出手修好

2014-12-04 16:23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地铁2号线一列车发生故障,热心乘客出手修复。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网友图(请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图说:当地铁工作人员询问其联系方式要对他表示感谢,热心乘客婉言拒绝了。图片来源:新浪微博网友图(请私信“新民晚报新民网”以奉稿酬)

  【新民网·独家报道】地铁列车车身铁皮翘起,运营受阻,途经的热心乘客第一时间出手,将损坏处固定,助列车快速恢复运营。这是今天上午发生在上海地铁里的真实一幕。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当地铁工作人员询问其联系方式想要表示感谢时,该名乘客婉言拒绝了。

  据网友“茶茶Vinchou”介绍,今天上午十点左右,在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一辆地铁列车发生故障,列车车身一块铁皮翘起,无法正常运营。“就在地铁工作人员焦急万分之时,一热心市民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抢修好,为工作人员排除了困难。”网友表示,工作人员向其询问联系方式欲表彰被其婉言拒绝。这名目睹事发经过的网友大赞这位“2号线电钻哥”。

  随后,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证实,今天上午10点02分,2号线陆家嘴站往浦东国际机场方向异物侵入线路,车身一块铁皮翘起,致使列车无法正常运营。一位乘客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帮忙把铁皮固定住。十分钟后,该列车恢复正常运营。随后,2号线该区段后续列车也逐步恢复。

  记者了解到,该块铁皮被称为“装饰板”,在车身起装饰性作用。据介绍,该列车之后下线退出运营,接受进一步检修。同时,运营方表示,将加强相关部件检修,杜绝类似事件,保障运营安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