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夏这一年:做志愿者,找新生活

2014-12-01 08:5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老夏这一年。新民晚报新民网新媒体出品

图说:老夏两年前的老屋,如今已重建一新。新民晚报新民网 资料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2008年,老夏被确诊感染艾滋病病毒(HIV)。2011年,他参与拍摄纪录片《在一起》,并自愿去除遮挡出镜,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大家了解艾滋病。2012年,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曾前往老夏的家中,与他聊起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生活,在老夏的心中,有希望也有无奈,他说:不怕面对你们,却愁看病吃药。2013年,他的生活重心转向了做一名志愿者,成了最能理解患者和家属的那个人。

  2014年,老夏过得好吗?几个月前,老夏离开了上海,去另外的城市寻找新生活。新环境里,他依旧是医院里的一名志愿者。与故乡上海的联系,还在!与年迈的父母、与家人的联系不会断!定期回来取药、检测,治疗不会断!

  祝福老夏!过他想要的平凡生活!

  在他的微博中,我们看到一个淳朴、善良又有些无助的老夏。(以下选摘自老夏的微博)

  9月2日 06:20

  外科李医生做手术无意中眼睛溅了点感染者血。术后立马药物阻断,他说吃了后肚子一直腹泻,问我咋样,我笑着对他说,我功夫已练到第五重了,不拉了。你刚入门,就当减肥一个月。不过外科在刘保池主任和宋言铮主任带领下的团队,为感染者无畏的手术还是给个赞的。

  9月6日 07:50

  昨夜父亲一整夜哮喘,现在陪他去住院。我也这几天心累,精神乏力,唉!

  8月31日 19:42

  他口戴氧气罩,气喘吁吁的紧握着我的手说“夏哥,别走,陪我说会话,我心里慌”。告诉他只是肺炎,会好起来的,这些天只是他人生过程中的一个磨难而已。

  8月19日 09:01

  父女俩几年不见,一直在外打工,各奔东西。最后女儿千里赶来,相见病床边,十五床父女俩泪如雨下,我看不得这场面,我也泪流满面。

  7月30日 17:49

  刚住进来一个两岁不到的母婴传播的小男孩。天真的眼睛看着身边这么多陌生的病友,露出恐惧的神态。他妈妈说他怕生。又住在走廊里,还加十七床。今年夏天,人又多。

  7月10日 15:03

  七床老王不想出院。问其原因,说隔壁邻居知道他这病后,每天上门,让他搬离,一天有时敲门十多次。这是啥世道,我对他说,房产是你的,谁怕谁,你不能怕他们。他们既然无知,要做出他们怕你,真不行,报警告骚扰。

  6月5日 10:20

  没钱医治,农村老爸丢下儿子失踪了。

  4月30日 20:25

  耳闻窗外田间蛙鸣声此起彼伏,进入梦乡,纯自然催眠曲。

  4月27日 17:45

  悲催,赶车两个多小时到医院,才忘记门钥匙忘记家里。又赶回去拿。

  吃药后记性咋这么差,有同感的病友举个手。

  4月24日 09:16

  大三学生拒绝进食,拒绝治疗,亲戚来了一大帮,咋办?

  3月31日 11:36

  中午,35床没吃饭,时常发烧,来自江西二十八岁小伙跟我聊起,他爸今年初一去世了,妈也不管他了,钱也没有了,全身发满疱疹样,眼里含着泪水,躺在床上没人照顾,说只有放弃了。

  2月14日 06:01

  新病友心情不稳,拒绝治疗,一直拔掉氧保护,苦口婆心,爸妈守候在他身边也没用,咋办?

  其实自己的后果自己要承担,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

  2月10日 06:26

  2014年的第一场春雪,是不是来得太晚

  1月31日 06:45

  新年快乐

  1月30日 05:18

  早安,年后最后一天。愿在病房里的病友早日康复出院。病房外的朋友,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1月1日 10:43

  元旦快乐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