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德国圣诞集市今起迎客 在上海过欧洲年

2014-11-28 21:2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蔡黄浩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足不出沪,就可感受传统欧洲圣诞集市。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摄


图说:11月28日,主办方举行了德国集市圣诞树的亮灯仪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摄

图说:美味的德国猪肘。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摄


图说:比利时“师傅”在教授华夫饼。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摄


视频:德国圣诞集市今起在上海徐汇迎客。新民晚报新民网蔡黄浩 摄制

  【新民网·独家报道】华丽璀璨的圣诞灯光,16米高的巨型圣诞树,德式圣诞木屋部落群,原汁原味的欧洲特色美食……足不出沪,就可感受传统欧洲圣诞集市。11月28日,主办方举行了德国集市圣诞树的亮灯仪式,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前往徐汇滨江绿地提前探营。据悉,德国集市将从11月29日一直开到12月24日,历时26天。

  主办方介绍,700多年前,为了方便居民在圣诞节期间购物,集市应运而生。每年11月下旬开始,德国进入旅游的最佳季节,此时的德国,超过2500个圣诞市集陆续登场。广场上永远人头涌动,高大的圣诞树、温馨的小木屋、旋转木马、摩天轮、盛大嘉年华伴随着亮丽璀璨的圣诞灯饰和甜蜜的圣诞歌声,将整个德国变做一个梦乐园。

  为了让上海游客可以感受到德国的圣诞氛围,主办方从德国“搬”来了100个德式圣诞木屋帐篷和一棵16米高的巨型圣诞树。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圣诞美食齐聚,除了传统的德国猪肘、德国香肠、德国面包、德国啤酒外,还有比利时华夫饼、马卡龙等欧洲传统美食。美味的德国猪肘,软嫩的外皮,香嫩的肉,再来口黑啤,十分享受。

  一位来自德国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售卖的大多是德国圣诞糕点,所有糕点使用的原材料都从德国空运而来,主厨也是德国人,绝对原汁原味。另一位摊主则表示,自家的德国猪肘和德国香肠全部由德国师傅制作,绝对上海最棒。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主办方还将举办德国狂欢趴、单身寻爱趴和圣诞浪漫趴等主题活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蔡黄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