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15国考前上海警方缴获大量作弊神器

2014-11-28 12:02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2015国考在即 上海警方缴获大量作弊神器 新民晚报新媒体 谢辉 制图

图说:眼镜型发射器内暗藏无线发射设备。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再过两天,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就将在全国统一开考,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今天(11月28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门近期多地展开统一行动,成功捣毁了一处制售考试作弊器械的特大跨地域犯罪团伙。

  今年10月,上海警方经侦查发现,有人建立网站兜售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和各类窃听照专用器材,图谋向参加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多个地方考试的考生提供高科技作弊设备,涉及伪装密拍密录器材、无线发射机和多种伪装的无线接收机。

  公安部门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韦某从2014年4月起,以深圳市一电子市场为依托,勾结张某和邹某等人大肆制售各类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和专用器材,同时还向各地非法代理商销售境外不法厂商的多种非法助考作弊器材。

  为了扩大影响,占领市场,韦某还建立专门网站发布广告,培植各地代理,逐步形成了一个涉及广东、山东、广西、湖北、上海等省市的跨地域犯罪网络。各地间依托网站进行交易,通过互联网相互联系,利用快递渠道传送非法器材,俨然已经具备了较为明显的行业特征。

  考虑到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30日在全国各地举行,上海警方当即兵分多路,前往广东深圳、广西贵港、山东临沂、湖北武汉等地实施集中抓捕,自11月18日起,已先后抓获韦某、张某和邹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非法器材和涉案物品。

  在警方展示的部分缴获作弊器材中记者看到,外表看似平常的圆珠笔、橡皮或计算器,其实均已经过了精心改造,被植入微型液晶显示屏。据办案民警介绍,考试过程中,先由潜伏在考场中“枪手”通过眼镜型发射器或窃照手表,将考试题目无线传输至考场外,经场外人员解题后,答案再经接收设备送达作弊考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图说:窃照手表同样具有将考题传送出场外的功能。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隐形耳机等多种用于作弊的接收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图说:笔型、计算机型等多种用于作弊的接收器。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摄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