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三千学子冒严寒“抢饭碗” 专家:莫眼高手低

2014-11-28 09:4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只招研究生的企业在招聘会现场。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摄

  相关新闻

  全家上阵投简历 文科女生求职很无奈

  【新民网•独家报道】今天(28日)上午,复旦大学2015届毕业生“名校优企”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在学校北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本次招聘会吸引276家用人单位参加,三千多名应届生冒着严寒进场“找饭碗”。而面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专家提醒应届生,既要积极主动地应聘求职,也要学会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切莫眼高手低

  三千学子严寒排队“抢饭碗”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作为复旦大学今年国庆后面向应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招聘岗位数六千余个,再加上21日在枫林校区医学类专场招聘会的情况,2014年复旦大型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数较去年增加5%,招聘岗位数也有明显上升。

  据介绍,本场招聘吸引了三千余名应届生。为了能够赶早进入招聘会现场,争取更多与用人单位交流的机会,记者看到,尽管今晨气温只有十度左右,但早上七点半刚过,同学们就已在体育馆外排起了长队,手持简历静候入场。

  记者注意到,参会单位中,长三角地区的单位超过九成,其中上海本地单位数最多,但数量较去年略降,来自浙江和江苏的单位数稳中有升。今年来招聘的长三角地区单位包括企业、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所等,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二研究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一批国家重点单位,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重点高校和科研单位。

  此外,今年,浙江义乌市21家事业单位及国企等组团前来复旦大学“招贤纳士”,他们的摊位前也迅速聚集了一大波求职学子。

  另外,除传统工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实业领域的用人单位外,还有百余家银行、投资公司等金融领域的用人单位参展,这些单位也吸引了学生的关注。

  学生求职切勿眼高手低

  记者看到,在招聘现场,很多求职学生都在细心浏览招聘海报,各单位的介绍、岗位信息、专业要求、成长计划等相关信息都被学生反复考量、比较。

  纵观全场,多数用人单位对应聘者都列出了明确的专业要求,IT、经济管理、生物医药专业的需求岗位相对较多,这也意味着相关对口专业的毕业生选择余地较大;也有企业直接贴出了“研究生”的大字,直白的表示,“我们只收研究生的简历。”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型招聘会结束后,本学期的校内招聘活动也将渐入尾声。此后,学校还会陆续组织一些中小型的招聘会。

  而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阳德青也向毕业生提供了一些建议。

  “很多受人关注的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和金融类单位都计划在年前完成招聘任务,同学们在本学期招聘机会大量出现时,既要积极主动地应聘求职,也要学会在海量的招聘信息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切莫眼高手低。当机会来临时,不能挑三拣四、犹豫不决。”阳德青建议应届生们应努力争取早日获得心仪的offer,否则错过了年前的求职黄金时段,年后的机会就更少了。

  此外,他也指出,在当前整体就业形势仍不乐观的情况下,应届毕业生不妨先就业再择业,“脚踏实地地从第一份工作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实践中慢慢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