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骗子假冒领导 两读者被骗1万和2000元

2014-11-20 17:1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陈浩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某某吗?我是领导,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最近,本报相继接到两位读者来电,反映接到“领导”电话后,分别被骗走1万元和2000元。警方提醒市民警惕这种新型电信诈骗。

  10月26日晚上7时许,家住金山区朱泾镇新农某小区的吕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男子直呼她的名字,自报家门“我是你领导”,并说这个电话号码是他的一个私人电话,让她明天到他的办公室谈点事。吕女士听对方声音和公司的吴总很像,问是否吴总?对方说是。次日上午9时刚过,“吴总”打来电话,说他有急事在外面,请吕女士给他汇2万元应急,并答应回公司就还钱。吕女士身边没有足够的钱,对方便要求先汇7000元,并把账号通过短信的方式发至吕女士手机上。吕女士立即在单位登录网银,将钱转至对方账户。没多久,“吴总”又来电话称,“钱不够,很急,还要转3000元。”吕女士没有怀疑,又通过网银转账至该账号。过了一会才觉得这事情有点蹊跷,马上在公司找吴总,吴总告诉她没有另一个“私人电话”,也没有外出办事,吕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

  还有一位读者韩先生反映,11月3日下午,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开口就让他明早去公司一次。韩先生误以为对方是公司领导,慌不迭答应。次日上午,他又接到对方电话,说遇到“急事”,让韩快点打钱给他应急。韩先生向对方提供的账号内汇款2000元,后发现被骗。

  记者采访了金山区新农派出所和闵行区虹桥派出所办案民警。警方提醒,“我是领导”是“猜猜我是谁”骗局的升级版。两者都是广撒网型的,但“我是领导”的骗子掌握了被害人一定的个人信息,比如姓名、单位。因此更具欺骗性。对此,市民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而一旦你“猜”了领导的名字,就等于把信息泄露给了对方,骗子就顺势冒充;更不要盲目答应对方的任何要求。其实,万骗不离转账!(新民晚报 记者 陈浩)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