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坐了25年闷罐车 上海武警押运兵喜迎新式车厢

2014-11-19 11:27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作者:江跃中 陆振鑫 罗军 王小磊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近日,闸北区某库区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车厢更新仪式。坐了25年闷罐车,执行本市货币长途押运重任的金融卫士——上海武警押运兵,终于可以在新式车厢里,享受空调、卧铺、冰箱、灶具、水箱、洗浴设备和便池等,带来的工作和生活便利。

  自1989年起,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六中队,就担负起了本市某货币仓库的守卫押运货币任务。然而,闷罐车的艰苦条件超乎常人想象:夏天如同坐在蒸笼里;冬天饮用水冻得结结实实,要喝水还得将矿泉水瓶用刀划破,将冰块放在酒精炉上化开。“我们押运一趟,短的八九天,长的十天半月,吃喝拉撒都在闷罐车里,一切都只能在几平方米之内解决,每次执行任务都是一种煎熬。”用上等兵周文斌的话说,就是“一点都不好玩!”

  如今,车体装了隔热层,还装了空调和暖气片。“总算告别了‘大冰箱’和‘桑拿房’!睡觉睡得香,工作不嫌累。”战士赵磊告诉记者。另外,在设备更新后,新式车厢的工作生活区与货物存放区完全分离,还专门配备了基本生活设施,包括卧铺、冰箱、灶具、水箱、洗浴设备和便池等,方便押运人员途中洗浴和如厕,从根本上改善了押运官兵生活条件。“以前,饼干、馒头、方便面、榨菜是‘押运大餐标准四件套’。现在,在车厢里也能吃上热饭热菜了。”战士胡青松说。

  前不久,押运官兵们全副武装,登上新型货币押运专用车厢,开始了在新式车厢里的首次长途武装押运。两天后是列兵顾一鸣的生日,大家专门做了一大碗长寿面和三个炒菜。“本以为生日就草草过去了,没想到还能吃上长寿面!”小顾非常激动。

  技术的革新也保障了押运的安全。在押运过程中,临时停车是常事,而这时候最容易出现意外。以往因为兵力有限,不能完全实现现场警戒,总有不少人爬上车厢。现在,为了提高安全系数,库方增加资金投入力度,引入高科技,在车厢外侧顶角增装监控探头,实现车厢内外全时无盲区监控,全方位可视化。监控员一旦发现情况后,官兵们就能在车子里将子弹装上膛,做好随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记者江跃中 通讯员 陆振鑫 罗军 王小磊)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