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大学生体质女生更强 “宅男女”超重多

2014-11-19 09:4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欣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11月19日,上海交大发布一项学生体质调查结果显示,如今大学男生平均体质已低于女生。网络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大学男生和大学女生之间,谁的体质会更好些?如果你的答案是“男生”,那这样的一项调查可能会跌破你的眼镜:

  今天(19日),上海交大发布一项学生体质调查结果。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看到,在连续7年对大学生的体质调查后显示,大学女生的平均体质明显好于男生;而尽管7年来男女生平均身高、体重没有太大差异,但宅男宅女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小肉肉”每年都在增多。

  大学女生体质明显好于男生

  一般说来,“男人强壮,女人柔弱”是人们对男女不同性别的直观印象。然而,直观印象中的“强”与“弱”并不能说明体质的好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的这项对大学生体质的趣味调查就颠覆了这一直观印象。

  记者看到,该项趣味调查统计分析了2007年—2013年7年的体测数据。数据显示,7年来,男生平均体测人次为4030.71人次,女生体测人次为2097.86人次。男生平均及格率为74.6%,女生平均及格率为80.7%就这组体测数据,体育专家表示,这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女生的平均体质明显好于男生”。

  另一组关于体质的数据也很有趣。调研工作人员选取2007—2013年大一学生与大二学生的体测数据分析显示:大二学生的平均体质比大一学生的平均体质好。工作人员选取7年来大一学生平均体测人次为3314.43人次,大二平均体测人次为2814.14人次,大一学生的及格率为76.1%,大二学生的及格率为77.8%。两组数据表明,大一与大二学生体质基本持平,但大二学生体质要好于大一学生。

  “小肉肉”大学生每年在增多

  此外,调查人员统计了7年来28215人次的男生平均身高和14685人次的女生平均身高,数据显示,男生平均身高为173.76厘米,女生平均身高161.68厘米。每年学生身高基本没有大的差异。

  同样在体重数据的统计中,调查显示,28215人数次的男生平均体重为66.28千克,14685人次的女生平均体重为53.67千克。体育专家解读说,根据历年的统计情况显示,每年的学生体重基本没有大的差异。

  然而,另外一组统计数据则表明,7年来大学生正常体重比率一直在下降,而每年超重的大学生人数在增多。 以2013年为例,2013年正常体重的学生占37.1%,低于七年正常体重的平均数38.7%。2013年超重和肥胖比重占到22.8%,而2007年超重和肥胖比重占到21.1%,2013年比2007年高出1.7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小肉肉”同学的数量在增多。

  “养成良好的饮食与运动习惯很重要。最好适量定量定时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对此,体育专家告诉记者,建议当代的大学生们不要做“宅男宅女”,“要走出户外,亲近自然,至少每天运动45分钟到1小时。”(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李欣)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