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119宣传周陆续启动 普陀区学生获赠消防动画片

2014-11-07 21:05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普陀区119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拉开大幕,现场停放的社区消防车可以进入狭窄的老式小区。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中小学生将获赠消防宣传动画片。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周”就要开始,新民网记者在今天(11月7日)举行的上海市消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发生火灾4857起,造成48人死亡,其中民宅火灾居首位,七成以上亡人火灾发生在居民住宅区域,火灾遇难者多为弱势群体。而半数以上火灾系电气故障、用火不慎诱发,市郊及城郊结合部为火灾多发区域,占全市比重七成。据悉,今年本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还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今年消防直升机也执行了灭火救援、救险任务。政府有意向进一步扩容消防直升机力量。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火灾高发。今年,上海消防部门将针对冬季火灾防范特点,结合“119消防周”活动,围绕“查处火灾隐患,夯实防控基础”的主题,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多发小场所的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建筑工地违规搭建彩钢板工棚、宿舍和违章动火动焊等问题。

  此外,针对烟花爆竹、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运输、经营企业和场所,加强与安监、质监、工商及属地沟通对接,严格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发放,对居民楼下的销售点一律取消,严厉打击取缔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销售窝点。借鉴以往多警联勤查处非法烟花爆竹的经验做法,消防、交通等多警种联合作战,在入沪道口、水上入口设卡查堵,切实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前,确保上海的一方平安。

  119临近,各个区县也举行了各自的“119宣传周”活动。今天上午,普陀区“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定位为发动市民主动参与查找和消除身边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们还被赠送了内含消防知识的动画片。

  本周末(11月9日),2014年上海市“119消防周”暨第11届上海国际消防保安技术设备展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动。届时,适合郊区使用的皮卡消防车;有效射程达70米以上,载水量达到12吨的机场专用消防车;集宣传教育和火灾扑救于一体的移动消防宣传车;适用于狭窄里弄灭火救援的四轮摩托车等先进消防装备都将展出。活动当天,在上海消防培训基地还将举行2014年上海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决赛。(新民网 萧君玮)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