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失恋展门票3天销售逾千 国内外征集111件失恋展品

2014-11-07 08:2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据《青年报》报道,这年头,什么都可以布展,甚至是失恋。配合单身节,大陆首个失恋展-全国巡展将于今年11月11日在上海环球港首发。原价60元,预售45元一张的门票,短短3天内,居然已经销量逾千。专家指出,失恋展火爆的背后,折射出当下年轻人愿意为自己的情愫埋单。

  本次失恋展主办方上海海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的曹迅告诉青年报记者:购票的多为80、90后女性,她们跟闺蜜一起来。有意思的是,本次失恋展只设有两种票型,一种是60元的单人票,还有一种是111元的三人套票。展会结束后,这些展品都将物归原主。

  111件失恋展品从国内外征集

  说起举办这次失恋展的初衷,曹迅坦言:“那是因为我曾经失恋过,所以就想做些事情来纪念,失恋者与前任的故事和信物最能打动人,于是,失恋展应运而生。”征集工作在朋友圈里展开,一传十,十传百,短短半年时间便从国内征集到了200件失恋信物,他们从中选取了几十件再加上几十件国外搜集到的展品,总共凑成111件展品参加本次展览。此外,他们还通过一家法国知名策展团队在全世界搜集心碎故事,“引进”了部分展品。

  “中外失恋信物还是有很大的差异性。”曹迅介绍说:“国内的信物重复性很高,大多都是戒指、玩具、花,可以花钱买到。但国外的信物就不同了,都是‘私人定制’,更能突出个性,例如定做的酒瓶塞,为前男友烤的鳄鱼形状的面包等。”

  记者先睹到的部分展品,还是颇能令人回味的。其中有一张定制的CD,名为“22年没有你”,因为34岁的男方,在女方22岁生日时认识她,于是感慨自己没有认识她的22年。这个CD收录了34首歌曲,每一首代表了男方不同年龄的经历。CD封面还有男方亲笔素描的两人头像。“因为涉及隐私,这个封面头像将不会展出。”

  虽然有人介意这是自己的隐私,但仍有不少人愿意将自己过往的爱情故事拿出来与大家分享。11月11日失恋展当天,会有部分展品的捐献者到展会现场。本次展会面积不大,600平方米的场地加上隔板显得有些局促。“我们是根据感情的流向来陈列展品的,或沉痛或搞笑,或幽默或奇葩……”

  主办方办展希望传递正能量

  展会现场,一件精美的婚纱触目惊心。这是一个让人心碎的故事:婚纱主人来自黑龙江,女孩在与男友结婚的当天,男友逃婚,原因是他爱上了女孩对门的邻居。“女孩一直保留着这件婚纱,说明她还没有走出来。”虽然有些失恋故事剧情狗血,但主办方希望这次失恋展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我们本次失恋展的主题是‘爱不爱都精彩’,希望每个失恋者都能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

  记者留意到,会展的宣传语亦充满正能量:这里有心碎、有幽默、有释怀,更有幸福。踏入展厅,有泪流满面,因为失恋是痛苦的;有开怀一笑,因这里有极品前任以及他们之间幽默有趣的展品故事;有顿悟化开,因为某些相濡以沫的恋人们,带给你的,是一点点释怀、一点点感激、一点点思念还有一点点感悟,在他们放下的美丽回忆里,当下快乐的影子更是若隐若现……看完这个失恋展,你才突然间释怀:原来世间爱情大同小异,自己并没有特别不幸。

  [专家]

  这是一种情愫经济

  对于这次失恋展的火爆,复旦大学社会学家顾晓鸣不以为然:“这一点不奇怪。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我们的流行歌曲不就整天在唱恋爱和失恋吗?这种情愫一旦被商品化,自然就会有人埋单。”

  顾晓鸣认为这比“体验经济”更进一步,应该称为“情愫经济”。“年轻人买张票,逛一圈,看看别人的失恋故事,或同病相怜,或感同身受,感受买到了,就行了。”延伸到1111单身节,顾晓鸣称这些都属于“人类情感的狂欢”。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