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光棍节”七城调查:六成高收入者自称从未失恋

2014-11-07 08:05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一家研究咨询机构对京沪穗等7个城市民众进行了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失恋过的受访者平均失恋1.9次, “性格不合”是最主要原因,“发展新爱好”来疗伤的比例最高。 CFP 资料图

  【新民网讯】11月11日“光棍节”将至,又到了单身人士迎风流泪的日子。

  一家研究咨询机构对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武汉和西安等7个城市的735名18周岁及以上普通民众进行了网络调查,结果发现:失恋过的受访者平均失恋1.9次,其中男性2.1次,女性1.6次;“性格不合”在爱情杀手中高居榜首,其次是没有共同语言和分隔两地;失恋后通过“发展新爱好”来疗伤的比例最高(27.2%)。

  “70后”失恋次数最多

  这项失恋调查由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进行,17.7%的被调查者对是否失恋过保持沉默,34.4%的人勇敢承认“我失恋过”。失恋者平均失恋1.9次,大多数失恋次数为1次(43.5%),还有36.8%和15%失恋过2次和3次。

  最年轻的90后受访者平均失恋次数最少(1.5次),其次是恋爱结婚“一站到底”的“70前”老一辈(1.6次),80后平均失恋1.9次,70后平均失恋2次。

  在京沪穗等七城市中,失恋比例最低的是广州,仅22.9%;比例最高的是成都,有42.9%。恋爱经验最多的受访者在沈阳,平均分手2.3次,其次是上海(2次);武汉人则最“安分”,平均分手次数最少(1.5次)。

  六成高收入者自称从未失恋

  从调查来看,高收入者中26.8%的人表示有失恋经历,超六成(61.1%)自称从没失恋过,而低收入者中有失恋经历的为31.7%,中等收入者有失恋经历的比例最高,达39.3%,其余受访者不回应。

  但在失恋过的人中,高收入者明显恋爱经历更丰富,平均分手2.2次,远超中、低收入者(中等收入者1.8次;低收入者1.7次)。不过,他们倾向于用必要的沉郁期而非新恋情转移视线,“向朋友倾诉”(23.5%)和“独自扛过煎熬”(23.5%)是更受高收入者认可的疗伤方式。

  至于高收入者的分手原因,性格不合(51%)、爱情褪却(35.3%)和没有共同语言(25.5%)是三大主因。对于中、低收入者来说,分手也掺杂了“分隔异地”这样的现实因素。

  在本次调查中,五成男性宣称自己“零失恋”(50.4%),高于女性的45.4%。在失恋过的人群中,男性平均失恋次数更多,达2.1次,而女性仅1.6次。不仅如此,男性被甩的次数也更多。仅7.8%男性受访者声称历次恋爱中主动提分手的次数多,绝大多数(56.9%)是被对方甩掉。而女性中,主动提分手次数较多的比例近四成(39.4%)。

  越年轻,和平分手比例越高

  恋爱的幸福以什么结束?受访者中,仅11.1%会以激烈争吵告终,大多数(43.9%)都和平分手。越年轻,和平分手的比例越高(70后:40%,80后:43.2%,90后:56.3%)。

  尽管中断联系、直接消失通常被认为是不负责任的方式,但仍有32.8%受访者用这一方式结束恋爱。

  总的看来, “性格不合”在爱情杀手中高居榜首,是44.7%受访者分手的原因;“没有共同语言”次之(29.6%),“分隔两地”(26.5%)排名第三。其中,“性格不合”也是70后、80后分手的第一原因,但90后有近四成因“爱情褪却”而分手(39.6%)。对于70后来说,恋情失败受经济状况的影响更多(21.5%)

  缓解失恋痛苦,到底哪种方法强?

  “发展新爱好、转移视线”获得了最多受访者的投票(27.7%);向朋友倾诉(23.3%)和投入新感情(17.8%)也是过来人倾情推荐的治疗失恋良方。女性认为投入新感情是更好的治愈方法(21.2% ),而抱有同样想法的男性仅13.8%。

  来自澎湃新闻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