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来沪出差遗失名家画作价值百万 好心的哥送上门

2014-10-29 14:56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天(10月28日),出差来沪的邹先生不慎遗失了价值百万的名家画作,酒店四处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就在失主不知所措之时,海博出租驾驶员送失物上门。这距离画作遗失还不到两小时。

  10日28日,来沪谈生意的邹先生与朋友们在五角场叙旧,席间邹先生与朋友们相互敬酒,不免多喝了几杯。散席后邹先生独自乘坐出租车返回住所,或许是中午喝了酒的缘故,邹先生下车时居然将自己携带的价值百万的画作遗失在了出租车上,一直到回到住所,方才发现画丢了!

  画丢在哪里了?吃饭的酒店、回来的出租车、还是其它哪里?一时间,邹先生自己也记不清楚。他努力回想,觉得落在出租车上的可能性最大,可是车票没拿,车号也不记得。邹先生一边尝试联系酒店,一边赶往派出所。“名家画作十分贵重,找回来的希望是渺茫的。”失主邹先生越想越没有信心。

  就在邹先生报案寻求协查的同时,确认了酒店方面没有寻找到画的消息,心凉了半截。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探头查询的方式,确认了邹先生是乘坐海博沪FV0248出租车回住所的,当即联系了海博出租客服热线。

  来电受理、流程查找、信息反馈海博出租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了邹先生遗失的巨额画,并告知驾驶员带着失物正赶往派出所。

  原来,当日下午四点左右邹先生下车后,驾驶员沈全忠又接了一差业务。由于邹先生是坐后排,失物在驾驶员的视线盲区内,后上的乘客又是坐在前排,因此当时没有发现。等后一车乘客下车后,驾驶员有充分的条件进行检查就发现了失物。驾驶员沈全忠基本断定是前一车乘客遗忘的,将情况向分公司值班人员进行汇报,表示画已经保管好了,告知值班人员留心寻画的客人,以便及时将画送过去。

  在曲阳派出所,失主邹先生见到了失而复得的巨额画作时欣喜若狂,几乎潸然泪下,连声向驾驶员沈全忠和办事民警致谢,并从皮包中取出厚厚一沓人民币。沈全忠婉言谢绝,“捡到东西交还失主,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儿。”(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朱文彬)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