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黄浦宝山又冒出"士林夜市" 台商建议固定场地

2014-10-24 08:0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李晓明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台北“士林夜市”入驻锦江乐园时吸引了众多市民捧场/晨报记者何雯亚

  【新民网讯】尽管眼下到了深秋,夜市的最佳季节已经结束,但士林夜市热度依然有增无减,陆续在本市多个区出现,而且打着“士林”旗号的协会也从一个发展到两个,都宣称自己是正宗。

  究竟谁才是正宗?为何各个区县又都争相引进?记者调查发现,多种面目出现的“士林夜市”主要由两家“士林”协会在推动。另外,相关单位的大力引进也起到推波助澜作用。

  不断开张:本月又有两个“士林夜市”

  似乎一个夏天之间,士林夜市在上海突然火了,各种“士林夜市”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光这个月,就有两个“士林夜市”开张营业。

  最近刚刚开张的“士林夜市”位于黄浦区局门路,原上海世博纪念馆旁边。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口矗立着大大的招牌——“台湾士林夜市”美食派对,整个美食区有60多个摊位,不仅有蚵仔煎、花枝烧、大肠包小肠等知名台湾小吃,还有凤梨酥、八仙果等台湾伴手礼摊位。

  记者了解到,这一夜市将持续半个多月,从本月17日到11月2日结束。

  尽管这个“士林夜市”地方相对偏僻,但到了晚上人流依然络绎不绝。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晚上的游客量在2000多人。不少食客都是自驾车而来,主办方还在地铁口安排了免费班车。

  而在今天,宝山“士林夜市”也将登场,举办地位于牡丹江路,地铁3号线水产路附近。这个“士林嘉年华”将引入30个来自台湾的小吃摊,主打产品同样是蚵仔煎、虾扯蛋、大肠包小肠的等台湾小吃。这个“士林夜市”时间较短,从10月24日到11月2日,只有10天。

  到底谁在办?组织者都是台商协会

  如此之多的“士林夜市”,究竟是何人在主办?为何争相打出“士林”招牌?记者调查发现,其中最主要的组织者是两个与“士林”有关的台商协会。

  第一个协会是“台北士林观光发展协会”,最开始的锦江乐园的“士林夜市”就是由该协会与锦江乐园合作主办。随后,该协会带领大部分原班人马转战普陀百联中环商场,继续举办士林嘉年华,但更名为“60年代宝岛风情美食节”。此次宝山“士林夜市”则是该协会在上海的第三站。

  该协会负责人高启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摊贩都是协会会员,绝大部分是来自台湾士林夜市的摊贩,少量是来自其他夜市的摊贩,具有丰富的夜市经验,能代表士林夜市的正宗水平。

  第二个协会是“台北市士林老街商圈繁荣促进会”,也是黄浦“士林夜市”的主办方之一。该协会负责人吴国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在黄浦区举办的美食派对的60多个摊位中,有22个摊位是协会会员单位,摊主全部来自台湾,也是地地道道的士林夜市摊贩。“这22个摊位采用的主要食材都是从台湾空运来沪,同时为了保证口味正宗,协会还聘请了4名金牌厨师作为顾问,为各摊主提供技术指导。

  为何到处开?利益驱动,只为提升人气

  “士林夜市”在各个区县“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何会如此受到欢迎?记者了解到,除了协会推动外,相关部门的热情引进也是一大原因。协会靠“士林”招牌挣钱,相关部门靠“士林”招牌吸引人气,两相得利。

  记者注意到,自“士林夜市”在锦江乐园一炮而红之后,引起不少区县的注意,开始洽谈引进事宜。一些单位更是希望借助士林夜市的名头,吸引人气。如百联中环购物中心引入“士林夜市”,就是想通过其解决中环商圈晚上人气冷清的困局。虹口北外滩也希望通过引入“士林夜市”,增加北外滩的人气。此次宝山区有关部门再次将“士林夜市”引入,也是看重这个招牌能吸引眼球,提升人气。

  正因为此,本地相关单位在引入“士林夜市”时其实根本不会严格审查是否真的正宗,只需要这块招牌能赚来吆喝带来人气。而一些协会也顺势而为。只要打上“士林”招牌,各种小吃立马身价倍增,一场活动办下来,赚得盆满钵满。(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