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男子遭遇车祸社区医院“救急” 救护车为何迟迟不来?

2014-10-23 16:26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陈浩 罗震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上午,徐汇区龙华西路285弄上缝小区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子被轿车撞伤,大腿骨折,鲜血流地。久等急救车没消息,家属只能向附近的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事后网友“小鸡快跑基基”在微博上发帖,为地段医院及时援手点赞。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网友跟帖质疑,急救车40多分钟才到,实在有点太慢。

  小区门口男子被撞

  昨天上午7时50分许,一名30多岁男子行至上缝小区门口时,因避让从小区驶出的一辆轿车,不提防另一辆轿车靠近。后车司机急中出错,油门当刹车,将该男子撞倒在地,致其右腿膝盖至股骨部位开放性创伤,鲜血染红了裤子,地上很快流了一摊血。家人和围观群众立即拨打120,但医疗急救车无法立即调派到位。家属久候急救车不来,情急之下,跑到一旁的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

  社区医院先来救急

  龙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凌枫在事后告诉记者,她8时15分接到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后,立即组织外科何医生、内科经医生和护士周小姐,4个人分别从2楼、3楼携带急救医疗物品奔下楼,两三分钟就赶到了事故现场。经初步诊断,伤者右侧股骨下段“游离松动,应该是骨折了”,动静脉损伤,大量出血至少300ml。4个人及时为伤者大腿根部做了止血带结扎,然后用棉垫和止血绷带包扎固定。考虑到病人虽然神志清楚,但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失血过多,需要立即扩容输液。就在他们“调度”输液担架时,群众和家属拨打的120急救车终于到了,此时已经“迟到”了40多分钟。双方完成病情交接后,伤者被送市六医院救治。据了解,伤者腿部骨折,需进行手术,但没有生命危险。

  急救车辆资源紧张

  120急救车为何姗姗来迟?今天上午,记者致电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一位受理投诉的董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20接到的第一个电话是在7时53分,当时周围派驻在龙华、大华、市八、四五五等医院的急救车有的在出车任务中,有的因病人没有在医院落实到床位,急救车无法立即到位。8时10分许,一辆急救车终于从大华医院派出,但因当时是早高峰路段拥堵,赶到现场时已经是42分钟后。

  对此,董先生表示无奈。他说,如今急救资源紧张,且这一局面一时难以改变。急救医生流动多,缺员现象严重,车辆也少。“我们那位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也挺郁闷,他连轴转奔忙,却被群众指责,有点想不通。”针对120的说法,部分市民表示难以接受,一句“资源紧张”不能解释本该关键时刻显身手的救护车如此掉链子。

  记者据此查找了相关的公开报道,上海在2013年就平均每4万人配置一辆救护车,高于每5万人一辆救护车的国家标准。“十一五”以来,全市急救站点从58个增加至了116个,平均每2个街道(乡镇)就拥有一个急救站点;救护车从原来的240辆增加至目前的616辆,增长157%,其中市区的配置水平还明显优于郊区。

  本报记者陈浩罗震光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