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险象环生!少年在大连路隧道口顶部横梁上跨越玩耍

2014-10-20 13:38
来源:新民网    记者:萧君玮,李欣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险象环生,少年在隧道出口上盖处水泥横梁玩耍。图为事发地。新民网 萧君玮 摄

图说:几名青少年在隧道顶部玩耍。图片来源:看看新闻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网络上出现一组大连路隧道浦东出口上顶盖成孩子游乐场的照片。照片中目测为未成年人的几个孩子在水泥横梁间跳跃、玩耍,“实在太危险了!”不少网友留言感慨。记者今实地走访看到,要进入隧道顶部的水泥横梁区域需要翻过较高的围栏。一位附近保安介绍,每到放学时间,就有孩子出现在这里玩耍,已有几个月时间。他曾报警,但并不能阻止孩子继续来此玩耍。

  记者在大连路隧道浦东出口附近看到了照片中所示的区域。几十根水泥横梁覆盖在隧道出口处,另有一块狭小的空地紧挨围墙。围墙外是大片的绿化地,网络图片中,流浪汉铺被子睡觉的区域就是在狭小的空地上,几名少年在横梁上飞檐走壁。

  保安路师傅在附近管理停车,据他介绍,几个小孩并非流浪人员,应是附近学校的学生,放学后来此玩耍,与在险地睡觉的流浪汉不是一起的。“我都赶过他们好几次,但是赶也没有用,今天赶走第二天又来了。”记者看到,水泥横梁下就是大连路隧道的车道,假如不慎坠下,坠落高度且不说,还可能被过往车辆撞击。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过往市民,有市民表示,昨天在网络上看到消息,觉得实在危险,父母应起到监管的责任。

  这一区域有围墙拦住,从马路上不能直接走入。强行翻墙进入险地玩耍,假如出了意外谁应该担责?此前上海曾发生女童在隧道入口顶棚玩耍时,坠入隧道被路过的汽车碰撞的事件。

  新民网记者从大连路隧道管理处了解到,10月19日下午3时许,管理方接热心市民反映,称大连路隧道浦东出口附近上盖有人玩耍、睡觉。管理方在5分钟后驱车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市民反映的情况;当晚8时左右,管理房再次到达浦东出口附近,发现确实有两名疑似流浪人员躺卧在隧道出口顶部,随即进行劝离。最终,在拨打了110后,两人被劝离现场。

  管理方表示,在将隧道顶部的人员劝离后,他们立即检查了隧道浦东、浦西出口处的安全防护措施,均未发现有损毁情况,安全标示也依然完好。为了确保相关人员不再返回,管理方加派了人手,24小时对隧道出口区域进行巡逻。

  同时,管理方告诉记者,尽管按照国际通行的隧道建造规则,除了隧道内安装摄像头外,隧道顶盖部位均无须安装摄像头,但为了确保隧道顶盖部位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大连路隧道管理方决定在大连路隧道浦东、浦西出口的光栅栏的高处位置各加装一个24小时监控摄像头,以便第一时间监控、发现有人进入隧道顶部的危险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但这两个摄像头属于加装,和隧道内的摄像头无法使用同一个系统,所以需要重新架设线路等,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安装。”管理方表示,尽管安装存在一定困难,但也将尽快完成摄像头装置的加装。(新民网 萧君玮 李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