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近七成安全椅安装不正确 虹口组织家长培训

2014-10-18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作者:马丹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3月1日,新修订并实施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规定,未满4周岁未成年人乘车应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但目前不少家长仍对儿童安全座椅知之甚少。据数据显示,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不到一成,更有七成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存在错误。

  今天上午,虹口区教育局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启动了家长培训课程,引入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指导家长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今天,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在上外附属幼儿园为家长现场演示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选择和安装。安全技术师在对25辆私家车的安全座椅抽检过程中发现,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和安装都存在不少错误,比如,座椅不符合儿童年龄;座椅并未准确固定;座椅安全带佩戴不正确等。

  “错误的安装可能就会让安全座椅变得不那么安全。”全球儿童安全组织首席代表崔民彦说,在国外,儿童医院、社区等都设有安全座椅检查站,提供专业的指导。

  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需通过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专业课程培训,并获得认证。在中国,首批获得认证“儿童乘客安全技术师”已有9人,有来自疾病预防工作者、交警以及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成员。

  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调查显示,在车辆的碰撞事故中,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可以将婴儿和幼儿的死亡率分别降低71%和54%。在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达到了80%至90%,而在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很低。

  虹口区教育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再跃说,新修订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明确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以及其他成年人携带未满十二周岁未成年人乘车的,不得安排其乘坐在副驾驶座位;携带未满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家庭乘用车,应当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儿童的安全乘车主要是家长的责任。不过,许多家长对于安全座椅的使用仍然存在疑惑,因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解答家长的疑虑。”(记者 马丹)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