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人才供给分析报告今出炉 专业咨询行业月薪超万元

2014-10-18 15:4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蔚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在上海,什么行业求职竞争最激烈?什么行业的薪水最高?国内权威的职场中介平台智联招聘今天发布全国及上海地区2014年秋季人才供给分析报告。今秋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0.7,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0.7份简历。相比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指数,竞争激烈程度进一步缓和。

  供需竞争指数是通过单个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竞争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北京以43.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沈阳,竞争指数为40.6;深圳紧随沈阳,以40.5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总体来看,竞争指数位居前列的多为经济较发达城市,这些城市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前往这些地区竞聘岗位。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中的上海和广州的职位竞争指数未进入前五位,广州列居第9位,上海列居第12位。这一现象意味着上海和广州的求职者可以选择在秋季这一淡季投递职位,避开求职高峰期,获得更大的成功机会。福州、宁波、厦门和昆明等地区的职位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弱。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上海地区2014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石油、石化、化工。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前列。

  今秋上海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5大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服务,采购、贸易,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税务,翻译(口译与笔译)。这与上海地区这类人才供给量较大有一定关系。

  此次智联招聘数据还显示,从上海地区今秋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21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9269元。(记者 王蔚)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