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长宁大妈戴耳机跳起无声广场舞 和噪音说“再见”

2014-10-18 08:2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10月15日上午9点,长宁区泉口路虹康绿地休闲广场上,近30名穿着靓丽的大妈在快乐地跳舞。然而,现场很安静,听不见音乐声。原来,她们用上了“静舞音响”:一台带无线发射装置的播放器和无线耳机。跳舞的大妈们表示,戴上耳机跳舞,不再担心扰民,她们没有了心理压力,舞步也更轻快。

  广场舞“消噪神器”由一台音乐播放器、一个无线信号转换射器和无线耳机组成。正在现场调试的工作人员董先生说,工作原理其实很简单:播放器将声音通过转换器转为声波发射出来,大妈戴的耳机接收信号,还原成声音播出。除了戴耳机的人,别人是听不到声音的。

  记者看到,董先生将便携式调频发射器的传输线插进一个手机的耳机孔中,点击播放。手机上显示音乐正在播放中,但是记者听不到一点声音,而广场上的大妈们却“闻声起舞”。记者从一个大妈手里接过耳机,将频率调到指定波段,马上就听见了音乐声。

  董先生说,这次试用的“静舞音响”是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无偿捐赠的。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广场舞噪音扰民已经成为社区矛盾的一个焦点。为了推动申城广场文化活动健康有序开展,9月12日,市老年基金会举行“静舞音响”公益捐赠、发放仪式。据称本次获赠的25套“静舞音响”设备价值约10万元,是由苏州一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的。市老年基金会又增购175套,发放给各区县分会代表。

  正在跳舞的孙大妈说,虽然戴耳机跳舞有些繁琐,但是,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这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时,有居民说跳舞的音乐声音没了,太安静,不热闹,他们反而不适应。不过更多的受访者表示,这种“静默”跳舞,不扰民,既可以让社区大妈老有所乐,也让周围居民对她们更加宽容。柏万青也表示,支持不扰民的广场舞。“让退休在家的人们走出来,参加一些集体文化活动,有利于身心健康,也有利于社区和谐。将这样的静噪装置在广场活动中推广,有利于改善目前广场舞大妈的负面形象。”(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