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今日张江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延安东路行道树上斜拉索成“绊人索”

2014-10-12 17:26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作者:陈浩,黄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行道树斜拉索成障碍。

  【新民晚报·新民网】延安东路一段马路,行道树上斜拉绳索把人行道圈去三分之二,仅剩1米多宽的地方勉强让人行走。近日,网友“招财猫小CC”通过新浪微博反映,他父亲在那绊倒,手、脚不同程度擦伤。接到反映,记者分别于9月11日和10月8日到现场察看。

  延安东路(四川南路-紫金路)路段,这里位于延安高架旁。人行道上种了20多棵大梧桐,每棵树上都绑着4根长约4米的斜拉绳,一头绑在树干上,另一头向梧桐四周延伸,固定在高出地面10厘米的螺丝栓上。记者粗略丈量,螺丝栓距树根约1.3米,这么一来,斜拉绳、树干、地面形成一个个三角形空间,路人无法从三角下穿过。

  最夸张的是延安东路(溪口路-江西南路)路段,人行道本来就不宽,被占三分之二后(见图,陈浩摄),只剩下约1.2米的地方,而这样狭窄的空间还要被一旁垂下的灌木侵占少许,让人行路困难。

  记者致电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绿化署办公室的施女士解释,每年6月底至9月底是上海的防汛期,绿化部门都会用斜拉绳固定树木,以防被大风刮倒。同时他们会派人巡视红白警示的损耗和尾绳是否脱落。

  该局绿化管理科的黄科长补充说,这个方法是世博会以后开始使用的。外滩、中山东一路、中山东二路、西藏南路附近都种了16-19米的全冠梧桐树,这种树相比普通行道树来说,树冠更大,更加美观,所以重心相对较高。种植初期,他们在相应路段的地砖下埋了螺帽,到防汛期再旋上螺丝栓固定绳尾,这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固定高壮树木的方法。关于夜间安全问题,黄科长认为这些路段照明措施还行,红白警示带在夜间也能起到警示效果。至于延安东路(溪口路-江西南路)斜拉绳“跨度”较大,影响人行道过窄这一情况,他们会派相关人员去现场核实。此外,他们已上门看望了网友父亲。

  本报记者陈浩实习生黄卉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