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转型升级追求“极致体验”服务 淮海路20家老字号换新颜

2014-10-08 08:12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十一”假期,淮海路上的古今旗舰店老店新开,时尚潮流的店面布局和丰富多彩的产品线一改内衣店的传统形象。本报记者任翀摄

  “十一”假期,淮海路上人头攒动。让本地居民倍感亲切的是,老字号扎堆淮海路的场景又回来了。据不完全统计,在近一个月中,古今、长春等多家老字号店重新开张,加上之前的老大昌、哈尔滨等,整条商街大约有20家老字号实现“变脸”。黄浦区提出用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实现商业结构转型,此次老字号率先作出表率。

  走进重新开业的古今旗舰店,经过三个月停业改装的新门店成为“极致体验”的新模板:女性消费者可以在红外线人体数据测试仪帮助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曲线指数”;有特殊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定制特殊规格的内衣;准妈妈或者新妈妈,可以在“爱心驿站·妈咪小屋”里选购、哺乳等;就连男性消费者也能在新推出的“古今龙”及家居用品、床上用品专区,找到适合自己及家庭的新产品。这些体验,让实体店摆脱了网上店铺“试衣间”的命运。记者了解到,古今是较早闯荡互联网世界的老字号,在电商领域的成绩可圈可点:去年“双十一”当天销量超过1450万元,预计今年全年电商销售可占总销售额的10%以上。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凭借助教试衣、个性测试、度身定制、爱心驿站、品牌沙龙、特衣特卖等体验消费模式,旗舰店的年销售额也达数千万元。

  如果说主营服饰的古今用个性化服务去赢得市场,长春、老大昌、哈尔滨等食品类老字号,则用现烤现制的经营模式和舒适惬意的消费环境引来消费者追捧。这几家老字号不惜在寸土寸金的淮海路上辟出加工间,延续“前店后工厂”的经营模式。记者在哈尔滨购买现烤蝴蝶酥,足足排了2个小时队,可等候过程中,不见消费者烦躁;在哈尔滨和老大昌,店堂里辟出带有老上海情调的堂吃区,还提供免费WiFi。

  黄浦区商务委表示,在推进淮海路、南京路商业结构调整中,优先支持老字号品牌企业开设旗舰店。一方面,让老字号的金字招牌扎堆闪亮,促进老字号集聚发展;另一方面,也鼓励老字号与国际知名品牌为邻,支持民族品牌与国际品牌同场竞技。截至目前,淮海中路、南京东路上的老字号已经超过30家。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