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松江双层观光巴士“知名度”不高长假遇冷

2014-10-08 08:02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国庆黄金周,松江区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在1-3日增开运行,4、5日则恢复正常运营,不过5天下来,仅迎客5000人次左右,并未出现火爆场面。

  对此,运营方春秋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与观光巴士刚刚开通及松江对外地游客知名度还不高有关。据统计,5000人次中80%为上海游客,外地游客仅占20%。

  仅20%乘客为外地游客

  松江区双层观光巴士于9月16日正式试运行,两条环线运营的观光巴士逢周末运行,票价为20元,串联起了松江14个景点。第一个周六运行当天,观光巴士迎来600多人次的客流量。

  为了满足黄金周期间游客游玩松江的需求,运营方在10月1-3日每天增开运行,4、5日正逢周末,则恢复正常运行。不过,5天下来,运营方坦承客流量只能用“不太糟糕”来形容,接待量仅为5000人次左右。

  “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我们的观光巴士9月16日才开通,而且周末才运营,市民及外地游客对它的知晓度并不高;第二,松江区本身对外地游客的知名度还不够,上海市民一直是旅游的主力,较少有外地游客专门来松江旅游。据统计,这5天的乘客中80%都为上海市民,仅20%为外地游客。”春秋国旅观光部经理王永庆说。

  王永庆表示,前来游玩的乘客中,大部分都选择休闲景点,如辰山植物园、月湖雕塑公园、佘山等,而欢乐谷则由于主要面向年轻人,前往的乘客并不如休闲景点这么多。

  部分景点每日客流过万

  虽然面向游客对象比较小众,但位于松江区的上海欢乐谷还是做足了文章。

  为迎接黄金周游客高峰,上海欢乐谷每日提前半小时开园,在主干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游客疏导与分流,并在排队区设置等待时间提示。同时,欢乐谷全园也已实现Wi-Fi的免费全覆盖,并安排了魔术师为游客进行近景魔术表演。

  另外,位于松江大学城、还在建设中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在长假中每日也迎来上万人次的大客流。虽然还未正式开放,但考虑到持续的游客高峰,公园新增了7处公共厕所和流动厕所,小卖部、茶室、自动售货机以及临时停车场也已投入使用。据东方早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