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充气城堡翻倒13名儿童受伤 目击者:孩子纷纷从空中落下

2014-10-06 09:37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佟继萍,姚克勤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受伤的孩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晨报记者杨眉

  【新民网讯】昨天下午,一群孩子在杨浦区大连路上的宝地广场玩大型的充气“城堡”,谁知一阵狂风刮来,看上去像巨无霸的“城堡”竟被吹翻了,在一片惊呼声中,正在“城堡”中玩耍的孩子有的被抛向空中,摔在水泥地上;有的被卷入“城堡”,压在“城”下。消防、120等部门迅速赶到展开救援,14人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其中13名是孩子,1名孩子伤势严重,被转送小儿神经外科救治。

  有目击者指出,这个巨无霸充气“城堡”甚至没有牢固的安全绳索;而该“城堡”所放的位置也正好处于“风口”。上海欢尼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事故原因可能是广场风太大,但绝不逃避责任。

  【事故过程】孩子纷纷从空中落下

  目击者告诉记者,宝地广场前是个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广场,从10月1日开始,有商家就在广场上搭了一个大型的“充气城堡”,外形酷似恐龙,有两三层楼高,孩子们非常喜欢爬上城堡嬉戏玩耍。据介绍,城堡内有四五个游乐项目,套票价格要100元,现金付费可打八折。里面的项目也可以单独付费玩耍,其中最低的项目收费20元。此外现场还有水上步行球、儿童碰碰车和填色画画等游玩项目。

  其中一名目击者介绍说,这个充气“城堡”有个特别的“恐龙滑梯”,超级高的滑梯,从顶部一下子滑下来,比较刺激,也吸引了不少孩子。事发前,这名目击者就满腹担心,因为这个超高的“城堡”设置的位置正好是个“风口”,处于高楼之间,这里的风特别大,平常附近的居民都会到这里乘凉。

  昨天下午2点不到,近30名孩子在“城堡”里玩,大人则在外面等候。“突然一阵大风刮了过来,‘城堡’被掀得离开了地面,之后竟然翻了过来,很多父母都看呆了。”目击者回忆说,“城堡”最终倒扣在20米开外的碰碰车区域,“城堡”里的孩子纷纷掉落至地面,其中一个孩子甚至是从相当于两层楼的地方径直坠下。一时间,哭喊声响成一片,父母们回过神来后,纷纷奔上前寻找自己的孩子。不少孩子头部、身体被磕出血,严重的整个头部都流满了鲜血,有的孩子当场便神志不清。

  其中一名家长说:“我们孩子庆幸摔倒在外围的地面上,摔的比较轻,而且我一下子就看到他了。很多孩子在城堡内玩,家长们都慌了,冲进去穷找。”

  现场多人拨打110、120求救,先后来了三部救护车,伤势最重的几个孩子先上了第一辆车,其他孩子也都陆续被送到附近的新华医院,先在一楼抢救室急救,然后上楼做各种检查。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伤者都已经被送到医院,现场“城堡”已经泄了气,现场只剩下一片狼藉,还有一些血迹。现场目击者介绍,发生倾翻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害怕还有孩子卷在里面,在清理现场的时候,就把“城堡”的气都放光了。现场已经没有“城堡”,只剩下大风还在吹。

  【救治伤员】伤势最重者仅2岁

  在新华医院三楼骨科门诊室外,记者找到了三位受伤小朋友的家长,他们坐在长椅上,面色焦急地等待医生叫号。

  一名年轻爸爸怀抱着昏睡的儿子,男孩看上去有五六岁大,嘴唇红肿出血,灰色T恤上有十余处血痕。男孩妈妈向记者介绍,宝地广场门前的游乐设施从国庆节起投入运营,至事发时已是第五天了,他们一家是第一次去玩。事发前,孩子阿姨还在微信中晒出欢乐的游玩情景,并配文字称“80元通票随便玩,小朋友跌进米缸了”。“真没想到这么大的城堡会被风掀翻,现在还很后怕。孩子牙磕掉了一颗,也许是惊吓过度,不肯说话、走路,一直让爸爸抱着。”

  一位中年男子和一位老年男子从急救室出来,等在急救室门口的记者上前询问,这两位正是此次事故受伤孩子的父亲和爷爷。这位父亲对记者说:“正在抢救的是我女儿,9岁,伤到右脸和下巴,门牙,满脸是血。我们刚从家中赶来,孩子妈妈陪她去玩的。孩子妈妈发现,充气堡下端没有与地面固定,我们认为这样做是违反操作规程的,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所在。”

  这时,父亲被医生叫走了,女孩爷爷继续跟记者聊着,“我们到宝地广场时,孩子和她妈妈已经上了救护车。一些轻伤的孩子都没来医院,被父母直接带回家了。我看到有一个孩子牙磕掉了,新华没有口腔科,家长刚才在打电话联系转院。110出勤的民警也安慰我们,先安顿好孩子,8日协商这件事的解决办法。”

  据医院方面介绍,5日下午两点左右,14位伤者被送来救治,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19岁,其他13位都是儿童。伤势最重的一位女孩只有2周岁,脑出血已经转神经外科,随时准备手术。

  上海联业律师事务所王展律师认为,无论是收费还是不收费,游乐设施设备的提供方应对设施设备进行管理、维护,保障游玩者在使用时的人身财产安全。如果游乐设施设备本身存在缺陷、隐患,或者是因人为因素造成意外事件发生,设施设备提供方均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因此,在这起事件中,提供“城堡”游乐项目的一方应对这些孩子的医疗费等埋单。

  【事故原因】可能广场风太大

  为什么巨大的“城堡”会被一阵风掀翻?有几名家长就向记者反映,充气城堡与地面固定的不牢靠。甚至有家长声称,这个充气城堡缺乏必要的固定安全绳索。有目击者认为,这可能与城堡本身体积巨大但自重极轻,以及周围没有牢固的安全绳索有关;昨日正好风大,而附近又有高楼,更加剧了大风的力度,于是吹翻了整个城堡。

  昨日,记者从沪上拥有一超大型充气城堡的商家处获悉,充气城堡一般需要出厂证明和质检证书就可以了,相比其他游艺设施,要求低很多。使用的时候,放置在平地上,用固定的绳子固定就可以了。

  昨日,记者联系到充气“城堡”所属公司上海欢尼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专业做游乐活动已有两三年时间,恐龙充气城堡是新上的产品,今年8月第一次使用,不充气时自重1吨多,充气后自重2-3吨,一般可以抵御7-8级风,安全比较有保障。

  “除了滑梯(高4米左右)稍高之外,充气城堡整体都比较平稳,而且我们配备了4-5名工作人员在城堡周围看管。至于事故原因,可能是广场风太大。我当时也在充气城堡旁边站立,城堡发生倾翻时,我们几个工作人员试图按住,但实在力不从心,我们一个19岁的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救孩子,无奈自己也摔倒在地上,踝骨骨折,坐在地上喊‘赶紧抱孩子!’。事发后,我们第一时间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同意让所有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的家长,都上车去了医院。在医院,我们的工作人员挂号缴费,带孩子检查。截至5日晚9时,只有一个孩子伤势较重,留院观察。其他孩子都回家了。”

  该负责人坦言,自己也是一个5个月大婴儿的父亲,受伤孩子的家长的心情,他也感同身受。发生这种意外,他很内疚。他说:“后续,我们将抱着诚恳的态度,继续与家长沟通。应该我们赔偿的,公司一定会按照国家规定进行赔偿,绝不逃避责任。”(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