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访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策划人陈蓉:对主持人是次精神洗礼

2014-10-03 16:20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俞亮鑫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陈蓉在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中的剧照。

  【新民晚报·新民网】由沪上一批主持人和“南京路上好八连”现役官兵共同演出的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国庆期间在人民大舞台演出引起轰动效应,开演前5天,五场演出票被销售一空,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记者昨天采访了此剧的策划人、制作人陈蓉,请她畅谈了这部红色经典剧再次被搬上舞台的前前后后。

  经受洗礼有意义

  陈蓉说,作为SMG首个成立的主持人工作室,陈蓉文化传媒创立之初就思考以哪个项目进行首航。选择《霓虹灯下的哨兵》,一是这部话剧角色众多,不像有些话剧只有5、6个角色,可让更多主持人共同参与到这部红色经典之中;二是这部话剧反映了65年前上海刚解放的历史一幕,在国庆期间上演更有意义;三是“好八连”当年在南京路上“拒腐蚀,永不沾”、“身居闹市,一尘不染”、“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等精神,对于我们当前的反腐倡廉、整治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等,仍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因此,排演这部红色经典,对于主持人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有益于提升我们的价值观。有主持人风趣地说,致敬红色经典,都忘了身边的名牌包名牌衣服了。

  实景演出掀高潮

  陈蓉说,为了让主持人版《霓虹灯下的哨兵》显得不同凡响,上海文广影视局艺术总监滕俊杰建议,不仅要和“好八连”官兵共同演出,还要在当年故事发生地——南京路上进行实景演出,使这一演出更具历史警示意义。因此,这次红色经典的演出,最高潮应该出现在10月18日在南京路上的150米实景演出。那天,“好八连”官兵更会多达150人。陈蓉告诉记者,这次排演《霓虹灯下的哨兵》,荧屏、舞台、实景,一轮又一轮层层递进,由此逐步推向高潮。

  齐心协力演经典

  陈蓉说:“由于大家对排演这部红色经典非常踊跃,这次演出成了五代SMG主持人的大集结。但这些名主持工作都非常繁忙,要凑齐集中排练很难,这是我面临的最大困难。开演前两天,竟一次都没合成过,急得我真要犯心脏病了。”

  陈蓉说:“是大家齐心协力,让我们在向这部经典致敬时尽量做得更好。演曲曼丽的刘彦池3日飞赴巴厘岛举行婚礼,但她1日、2日仍在坚持演出。朱桢为演好童阿男,在家常让女友客串‘林媛媛’对戏。晨光、高源、毛威分演指导员、连长和赵大大,与‘好八连’战士一起席地而坐听陈毅市长讲话,那坐下、起立的动作开始有点僵硬,跟战士们苦练后才渐渐适应。”本报记者俞亮鑫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