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 鹤翔航头 朱家角 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 宝山社区 璀璨徐家汇 定海家园 科瑞物业 湖南社区 健康枫林 今日虹梅 今日练塘 龙华社区 曲阳社区 庙行之声 北站社区 江桥报 太平家园 嘉兴天地 美丽顾村 和谐盈浦 金泽报道 康健社区 走进广中 川北印象 重固家园 今日佘山 永丰社情 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动物园蝴蝶展开幕 国庆节千只蝴蝶陪你过节

2014-09-27 12:12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王玲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本次蝴蝶展在科学教育馆二楼开辟蝴蝶展厅,陈列6科近700种中国蝴蝶标本。新民网胡彦珣 摄

图说:要放飞的蝴蝶放在竹篮里。新民网胡彦珣 摄

图说:小天使放飞蝴蝶。新民网胡彦珣 摄

图说:蝴蝶展开幕,除了看蝴蝶,还有很多互动环节,小朋友在体验3D悬崖蝴蝶探险。新民网胡彦珣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9月27日,上海动物园第二届蝴蝶展正式开幕。据悉,本届蝴蝶展将持续至10月26日,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可以去上海动物园和蝴蝶花园里的千余只蝴蝶一起过节。

  步入上海动物园,在迎宾大道和主干道,可见数千只彩色装饰“蝴蝶”,整个园区,随处可见蝴蝶元素。9时许,活动开始,蝴蝶花园内十余个小朋友身穿蝴蝶装,手捧竹篮放飞蝴蝶。盖子打开后,数千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向空中,飞入花海。

  据悉,本次蝴蝶展计划分批次放飞斑蝶、凤蝶、粉蝶和蛱蝶四科三十余种共计数万只蝴蝶。为了营造适合蝴蝶生存的环境,在430多平方米的蝴蝶花园里,通过高低错落的自然布置手法及悬挂花球的方式,种植了如五色梅、三角梅、龙船花和醉蝶花等供蝴蝶采食的蜜源植物,再配以多样化的采食器,每日给蝴蝶提供新鲜的水果和蜂蜜水,充分满足蝴蝶的生长需要。

  此外,园方还首次在蝴蝶花园安装了喷雾装置,每天定时喷雾,用以保持湿度。室温也会控制在22-28℃。记者发现,蝴蝶花园还布置了羽化墙,向游客展示蝴蝶化蝶的过程。除了活体蝴蝶,本次蝴蝶展在科学教育馆二楼开辟蝴蝶展厅,陈列6科近700种中国蝴蝶标本,除了些常见的蝴蝶标本外,还有29种在野外也很难看到的珍稀蝴蝶。(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