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马报名比拍车牌还火 一小时近70万访问人次

2014-09-15 15:51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钟喆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是个普通的日子,但对上海国际马拉松的报名者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上午9时,上海国际马拉松全程、半程18000个名额同时在上海国际马拉松官网站(www.shmarathon.com)和官方微信两个渠道报名。光是官网,一个小时的访问量就高达699855人次。这是真正的一票难求,上马火得发烫,比拍车牌还火。

  华山路888号,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已经打开电脑准备就绪。报名还未开始,赛事经理朱晔就忙得不亦乐乎。在他身旁的报名热线电话没有一秒是安静的。“9点钟,官网右侧的报名通道会上线,请您耐心等待。”电话里,朱晔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信息。

  “3600,5200,6100……”8时40分时许,赛事副总监蒋珎不断地在向赛事团队通报在线人数。办公室里的空气似乎凝固在他的声音里,气氛有些像卫星发射时的控制中心。

  “上马是上海一年一度的城市节日,也是属于世界跑者的节日。为了给全世界的跑者提供一个便捷的报名平台,2014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全部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透露,2014年上马报名系统由专业网络公司搭建,报名前经过多次压力测试。“今年,我们将服务器升级至去年的7倍,一秒可承受7千人同时访问,也就是说一分钟可承载42万人同时在线的压力。”

  第一分钟,3.3万人次进入报名系统排队,到了第20分钟,排队人数已经到27万人次。“家住光华路的蔡远征已经报名成功。”朱晔道出一句“网站报名系统一切正常”,办公室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这是赛事团队几个月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跑者热衷上马,我们既喜悦,又感到肩上的责任。今年,上马采用先进的网络报名方式,报名前除了各种测试,还准备了云服务器作为备案。现在来看,上午的报名比较顺利。”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瑾提醒:“17日我们还要开通10公里和健身跑报名通道。从今天报名情况反馈来看,我们提醒报名者进入报名排队系统后,耐心等待系统自动刷新,切勿自己手动刷新页面,导致重新排队。”本报记者钟喆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