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查处900余辆"黑车" 首例车辆没收司机行拘

2014-09-12 12:45
来源:新民网    记者:李若楠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实施一个多月来,全市已查处非法客运“四轮机动车”900余辆。新民网记者获悉,首例第二次被查扣的“黑车”于昨天(9月11日)被没收,当事人被行政拘留15天。

  暂扣驾驶证3个月 “黑车”驾驶员仍顶风作案

  昨天,在金山区拘留所内,当被问及为何会再次顶风作案出来开“黑车”拉客时,非法客运案件当事人周某表示因为存在侥幸心理,没有想到会再次被查到,也没有清醒的认识到后果严重,现在非常后悔。

  2014年9月10日19时55分许,周某驾驶该牌号为浙F083G3的雪弗兰轿车于途经金山区学府路板桥路口时,被金山交警和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拦下检查。当时,车上载有2男2女共计4名乘客,周某与他们约定从金山区东平路依天花园上车去板桥路西静路口,收取车费10元。

  当周某被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因为他已于2014年8月5日因从事非法客运被查获,被公安机关暂扣驾驶证3个月,事发当时,周某正处于驾驶证被暂扣期间。

  涉案车辆予以没收 驾驶员行政拘留15天

  《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若干规定》明确,对从事非法客运活动再次被查获且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法定程序没收用于从事非法客运活动的车辆。同时,根据市交通委和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两项新规的工作意见,周某在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车上路载客的行为可认定为存在“安全隐患”。

  目前,该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没收,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周某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蔡敬艳总队长表示,目前全市交通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对非法客运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全市性集中整治行动每月不少于3次,区域性联合整治行动每周不少于4次,希望从事非法客运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主动放弃非法客运,选择合法职业。(新民网 李若楠)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