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刘翔已领证结婚 称“怕老婆不是坏事”

2014-09-09 11:34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厉苒苒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生活一直有如白纸一般,训练基地、赛场和家里,构成刘翔生活中最简单的三点一线。对于刘翔而言,很长一段时间里,感情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采访中,刘翔曾说过,自己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应该说是很多女孩比较欣赏我,写信给我。我嘛,也会偶尔给她们回信,好在我很幸运,还没有碰到很疯狂的女孩子。”

  鉴于自己的身份和经历,让刘翔不可能随便去交朋友,也因此,他的大多数朋友都靠朋友之间互相介绍认识。他曾坦言,自己对交友比较慎重。“因为运动员生活圈子比较单纯,社会还蛮复杂……”正因为不太随便交新朋友,才让他更加珍惜之前的真朋友,有些朋友更是从小开始玩的伙伴。他曾说:“有些小时候交的朋友,到现在,我们还常联系。”

  尽管多年前表示“找女友比跨栏难”,但刘翔还是考虑清楚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她要对我的父母好,另外最好是聪明一点的,我不喜欢矫揉造作的那种女孩。其实每个类型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

  刘翔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携手三十余载,翔爸翔妈一直相濡以沫,感情深厚。父母幸福的婚姻一直让刘翔憧憬向往。刘翔表示,白头偕老这个东西可遇不可求。“我觉得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关的。但一个男人首先应该是管好自己,一定要对生活负责,然后才能考虑其他。我觉得我还在学习中,还要向前辈们取经。”

  关于家庭

  每个人都曾经梦想过那个与自己携手一生的人,刘翔也不例外。对于挑女朋友的标准,刘翔当然有想法:“首先要对长辈好,对长辈好才能对你好。”而对于外貌,他并无太多要求,“顺眼就行,最重要是感觉好。选女朋友时你不会想以后分手,结婚也不想以后离婚,所以要一次成功最好。”

  早在四年前,刘翔就曾偷偷给自己定下过目标:“2015年前应该结婚了吧。因为自己32岁了,作为一个正常人的话,孩子都有了。”有一段圆满的爱情,有一个幸福的家,对于下一代,刘翔也早早有了打算。“我觉得我们80后都是一个小孩子,从小就挺孤单的,没有一个伴。我觉得小孩子还是两个比较好,起码要两个孩子比较好,这样就有一个伴,不会那么孤单……”同时,他还开玩笑表示,他将来结婚后,肯定是不会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但如果是一下子生多胞胎,那就好玩了。

  谈到结婚生子,刘翔曾勾勒过未来自己小家庭的大致模样,“我觉得我这个人还是家庭观念比较重的,家庭高于一切。然后,我觉得家是你最好的避风港,不管你在外面遇到什么事,回家就会忘掉一切,家人才是最关心你的。结婚后,以后还是要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帮忙带着孩子,因为自己肯定还会比较忙。哈哈,当然,和父母住在一起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因为我还是想吃我妈做的饭,可以蹭饭。”

  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男人,刘翔也毫不忌讳“怕老婆”的传统,“以前老是有人说上海男人娘娘腔、只会做家务、怕老婆,我也是想证明一下,其实上海男人很好,怕老婆不是坏事,做家务也挺好的,所以说上海男人是典范嘛。”

  事实上,对于未来媳妇,母亲吉粉花的想法比儿子更为具体。她曾表示过,不希望刘翔找娱乐圈的女孩做女友。但她最在乎的还是“刘翔自己要喜欢”。她希望未来儿媳妇要真心爱刘翔,要对公婆好,“要是那个女孩和我投缘就最好啦,我们可以一起上街买衣服,一起去跳舞,我现在买衣服回来给刘翔爸爸看,他都不懂的,还是女孩好,贴心。”

  本报记者厉苒苒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