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iPhone6明晨1点发布 网传新增数据加密功能

2014-09-09 08:21
来源:解放日报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北京时间明天1时,苹果公司将在美国库伯提诺市弗林特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早在发布会召开时间确定前,iPhone6的各种“谍照”已经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真真假假的猜测,反映了市场对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iPhone6亮相前,苹果公司再次被指存在泄密隐患。近期有媒体报道,由于苹果公司在线存储云服务iCloud存在漏洞,部分明星隐私照片泄露。iCloud在线存储服务在全球有约3200万用户。而在8月初,苹果iOS操作系统则被曝存在“后门”,黑客可以通过这些“后门”获取使用者的各种信息。

  iPhone6能堵上这些“泄密后门”吗?从网传消息看,iPhone6在“数据备份”的基础上,还将增加“数据加密”功能。安全专家推测,数据加密可能会从两方面着手。其一是操作系统本身要预防泄密。iPhone6很可能会搭载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iOS8,苹果公司在介绍iOS8的优点时,预计会回应外界对“泄密后门”的质疑。

  另一方面,数据加密可能提醒使用者采取相应的措施,包括仔细保管和升级账号、密码。业内人士指出,类似iCloud等云服务本身安全系数很高,但“云服务好比是一把锁,用户如丢失钥匙或保管不当,技术实力再雄厚的公司也无法保证万无一失。”

  iPhone6很有可能成为现有苹果手机家族中最大的一款:其4.7英寸显示屏要比目前iPhone5s的4英寸显示屏大上整整一圈。

  而 iPhone6还可能是苹果家族首款支持NFC技术的手机。NFC的全名叫“近场通信技术”。支持 NFC技术的设备通常有一个代表NFC的记号,当使用者在地铁闸机、商场收银处看到类似的NFC记号时,只要将手机上的记号靠近,就能迅速完成支付。事实上,支付只是NFC技术的功能之一,近场通信还具备身份识别、快速信息传输等功能。所以,带有NFC技术的智能手机还可以作为机场登机验证、大厦门禁钥匙等。

  业界预测,凭借苹果手机的号召力,预计支持NFC的场景将越来越多。届时,出门带手机不带钱包,真没问题。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