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老字号鲜肉月饼卖疯了 24元被炒到80元

2014-09-04 08:49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图说:昨日早上7时刚过,工作人员开始对月饼进行烘烤。 本版图片/晨报记者殷立勤

  【新民网讯】淮海路上的老字号食品店可不仅仅只是光明邨一家,那一带,还有重返淮海路没多久的老大昌、有刚刚搬了新家的哈尔滨食品店、还有重新装修后上个月新装亮相的长春食品店。

  昨天11点55分,记者在长春食品店门口看到,买现烤鲜肉月饼已经排起30多人的长队。“光明邨已经多到不让排队了!这里还可以,味道也不错。”排在队伍里的一位女士说,不过,也要排上一个小时。记者看到,10分钟,队伍才往前挪了两步。可是几分钟后,队伍就完全不动了,原来月饼已经卖完,而后面的货又没有及时跟上。

  在等待月饼出炉的10分钟内,有两位老人等不及先走了,有人忍不住感叹:“吃个月饼可真费劲啊……”排在队伍里,眼看前面的人几十盒一买,一会功夫3盘月饼就卖空了,也才打发走3人,实在令人着急。有人开玩笑说:“这要是能自助拿取,该有多好……”

  无独有偶,昨天12点30分,很多人在人民广场南京东路见到一条“长龙”,一眼望不到头。队伍从第一百货门口、经过东方商厦门前、一直排到“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售票亭前。不清楚的人还以为这200多人是在排队买票,实际上,“我们是排队买月饼!”队伍前面的一位老阿姨指着前方的“泰康鲜肉月饼”售卖窗口说。

  “我们排4个小时了……”泰康鲜肉月饼每只售价4元,因为中秋前买的人实在太多,已经实行限购,现在每人每次限购5盒,每盒6只。有几个人不想排队,正在队伍旁和黄牛交涉。一名中等身材的男子说:“我这儿有月饼,付钱现在就可以拿,80元一盒。”24元一盒的鲜肉月饼被黄牛卖到了80元。“你的月饼是今天排队买的?”“这个你绝对放心,我凌晨2点钟就过来排队了,这行我已经做了3年。”

  另外一名稍瘦的黄牛说,他卖60元一盒,“贵吗?不贵的,花钱买的是时间。”瘦黄牛告诉记者,他花钱请了一些人专门排队,中间赚一点差价。

  昨天下午1点左右,“真老大房”的门口也排着一条100多人的“长龙”,买鲜肉月饼要排大约2小时的队。营业员已经忙得没空和人搭话,倒是旁边一名保安天天在附近上班,对这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他说:“早上人最多,大概要排3个小时才买得到,下午2小时,晚上6点以后人少,半小时不到就能买到。听说最近一天能卖十几万个。”

  此外,老字号“沈大成”、第一食品商店、老字号“三阳”食品的月饼售卖窗口前,也都排着长短不一的队伍。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张嘉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