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沪上现新型碰瓷 二手车老板"好心"换牌藏祸心

2014-09-02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网编辑:王玲    作者:屠仕超 罗震光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晚报·新民网】称为了让买主张先生进市区方便,二手车老板主动将车上原“沪C”牌照撤下,换成外牌。可张先生驾车才开了几百米就遭遇追尾,对方坚持要报警。但张先生的车辆与车牌不符,无奈只得接受对方条件,花了8000元与其私了。

  事后,郁闷的张先生了解到,类似案例在同一地区发生过好几起,“追尾者很可能与车市老板沆瀣一气,利用车主不敢报警的心理,碰瓷敲诈。”昨天,读者张先生致电本报962555新闻热线反映此事。

  二手车大多挂沪C牌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金鼎路祁连山路,这里有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密密麻麻停满二手车。基本都在几万元左右,挂沪C或外地牌照。

  记者刚走近,就有老板主动迎上来:“买车吗?”“要看多少价位的?”

  “如果我买车,能把沪C牌照连车带走吗?”记者问。有老板称可以,也有老板表示,带走可以,但车要相应“加价”。其中有何玄机呢?读者张先生就讲述了他自己的遭遇。

  买车后沪C换成外牌

  张先生说,今年8月上旬,他到金鼎路祁连山路这个二手车市场买了一部别克凯越轿车。老板开价3.5万元,张先生还价到3万,老板居然轻松答应了。这部凯越的牌照是沪C,行驶证上的牌照同样是沪C。但当张先生付款后要开走时,老板却拦住了他。

  老板称,沪C牌照不能进市区,为了方便张先生,给他换一块外地牌照。张先生以为老板好意,就让他给自己换了一块“鲁D”的牌照。换下来的沪C牌照,老板却以“公司有规定”为名扣下了。

  追尾私了要价万元

  张先生驾车离开二手车市场,在祁连山路上才开了七八百米,就听见“砰”一声巨响,停车一看,发现被别人追尾了。追尾的是一辆挂外地牌照的黑色普桑轿车,肇事者首先称自己是全责,接着坚持要报警。

  如此一来,可把张先生急坏了。凯越现在挂着的牌照,与行驶证根本对不起来,如果交警来了,查出牌照作伪,不仅要处几千元罚金,还要扣车、一次性扣12分。张先生央求对方不要报警,对方这才缓缓说:“私了也可以,1万元吧!”

  追尾私了竟要1万元,张先生顿时惊呆了。就在这时,路边突然围拢过来好几个人,一起为肇事者帮腔:“怎么?不想私了?那就报警啊!”“直接报警吧!省得他啰嗦!”

  张先生很委屈,但也无可奈何,几经央求,终于把价谈到8000元。张先生拿出8000元现金给了肇事者,他们这才扬长而去。

  碰瓷私了取证困难

  事后,张先生了解到,这样的事件之前在该地区也发生过,曾有当“冤大头”经历的车主表示,这很可能是碰瓷事件。

  据了解,金鼎路祁连山路地处普陀区和嘉定区的交界处,执法有难度。记者致电普陀区警方,对方表示,这样的私了追尾事件,取证上存在一定困难。警方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购车人能够遵纪守法,不要因贪图方便而落入“陷阱”。

  记者屠仕超 罗震光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王玲)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