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绞肉机“咬断”4岁女童右前臂

2014-08-10 11:06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作者:陈伊萍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日中午,消防赶到普陀区桃浦七村,将女孩送至儿童医院普陀新院后,用锯条手工打磨方式,将女孩手臂与绞肉机分离。

  经诊断,小女孩右前臂被绞断,且多处骨折、神经组织损毁严重,已无法接活。目前,女孩已在市六医院接受右臂截肢手术。

  前臂被绞断脱落

  昨日下午2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急诊抢救室门口,一对年轻夫妇蜷缩在角落抱头痛哭,嘴里呼喊着“孩子还这么小,以后怎么生活”,情绪一度失控。

  现场的一名家属表示,受伤的小女孩今年4岁,小名叫“小蕊”。“大人在忙,小孩子自己玩着,一没看紧,右手就卷入了电动绞肉机。”

  桃浦消防中队的副中队长罗灵敏告诉早报记者,昨天中午12点半接警获悉有孩子手臂卷入绞肉机。到达后发现,小女孩的右手前臂已被绞断脱落,部分手臂仍卡在绞肉机内。考虑到现场施救可能会导致女童大出血,因此决定先将女童连带绞肉机一起送往医院。

  随后,小女孩被送入了距离较近的上海市儿童医院普陀新院。在医护人员应急处理后,消防人员立即开展救援。

  罗灵敏说:“绞肉机的钢板较厚,考虑到切割机会使绞肉机温度急速升高,可能烫伤女童,我们研究后决定,采用锯条手工打磨的方式,慢慢卸下绞肉机的发动机。”

  绞肉机的发动机被拆离后,为了尽可能保护小女孩的手臂组织完整,消防队员用钳子将“咬住”女孩手臂的卷筒部分慢慢扩开,一点一点将剩余的手臂从机器中取出。整个救援工作共耗时半小时。

  昨日进行截肢手术

  在家属的要求下,小女孩随后被转至市六医院继续治疗。接诊医生张伟表示,女孩被送来时诊断结果为右手上臂离断,需要立即进行上臂的截肢手术。

  他说:“和小女孩一起送来的还有之前就已断落的右手前臂断肢,现多处粉碎性骨折,根本没有保质接活的指征。”因女孩上臂肱骨也有骨折,肘关节周围皮肤有一定损坏,需要截肢来保证有完好的皮肤包裹起剩余完好的肱骨。

  据知情人消息,小女孩父母在家附近经营一家小吃店,买了一台电动绞肉机来加工食材。昨天中午近12点,女孩的小姨负责照看孩子。就在小姨转身瞬间,女孩将右手伸入了正在运作的电动绞肉机中,“一伸进去后就卡在里面,越陷越深”。小姨听到哭声才看到,孩子已经被绞断了整节前臂,剩余的右臂卡在机器里,动弹不得。

  昨日下午4点30分,早报记者离开市六医院时,小女孩正在接受截肢手术。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