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七浦路一自动扶梯夹断3岁女童左手 曾多次伤人

2014-08-08 07:38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这是一起值得所有家长警惕的悲剧!7月31日下午,七浦路上的新兴旺国际服饰城内,3号自动扶梯向下运行时,3岁半女童雯雯(化名)的左手被卡在扶梯梯级与侧壁间的缝隙里,硬生生被夹断。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获悉,雯雯的断肢目前已被接上,但能否成活,仍待观察。

  电梯安全专家提醒,自动扶梯毛刷下的间隙虽然只有4毫米宽左右,却最容易闯祸,儿童的手、脚,以及洞洞鞋等软材质鞋子,都很容易被卷入,尤其需要当心。

  女童左手完全被夹断

  正对七浦路的中门,是新兴旺国际服饰城客流最大的进出口,离门不远处便是上、下双向自动扶梯。7月31日下午4时许,该处下行扶梯突然传来一阵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

  附近一家商铺男售货员听到哭声后,就看到一名三四岁女孩仰面躺在下行扶梯的最下端,左手卡在扶梯梯级与侧壁间隙里。小女孩短发,身穿一件白色印花底图案的裙子,脚穿一双蓝色凉鞋。

  “听到哭声后,我就朝2楼喊,快关上扶梯!”一名在服饰城附近兜售电子产品的中年女子说,她知道扶梯上端有一个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一名中年男子跑到2楼,摁下按钮,将仍在运转的扶梯关停。

  此时,正在1楼美甲店做生意的雯雯母亲、舅舅等人,相继奔到现场。“小孩意识还算清醒,但是手被卡住了,拿不出来。”雯雯舅舅彭先生说,商场保安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把人拦在外面,不让靠近。

  下午4时07分许,虹口消防中队赶到现场。中队长刘俊杰现场查看后,因担心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没敢贸然动用扩张器施救,而是要求扶梯维修人员打开扶梯侧壁下端的金属盖板。盖板卸掉后,被夹的手臂总算抽出来了,但惨状震惊了围观的百余人!

  “整个左手已经完全断了,找不到了……”彭先生当时感觉汗毛都竖起来了,外甥女已经疼得“麻木了”,偶尔才会哭一声,喊一声“妈妈”。雯雯被抱上救护车后,医护人员、消防战士开始全力寻找被截断的左手。

  “前后找了15分钟—20分钟,才找到。”彭先生说,雯雯随后被送往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

  断肢能否成活仍待观察

  在刘俊杰11年的消防抢险救援生涯中,这是他遇到过的最严重的一起自动扶梯夹人事故。没想到,运行相对缓慢的自动扶梯,竟会对小孩子造成如此大的伤害。因为惦记着雯雯的伤情,8月6日,刘俊杰与妻子朱秀娟来到市六院探望雯雯。

  据雯雯父亲吴先生介绍,医院已为女儿做了断肢接续手术,目前仍住在无菌的断肢病房内,“医生说断肢接上后还有10天左右的危险期”。因为年纪太小,缺乏自理能力,雯雯妈妈获准进入病房,24小时陪护照顾女儿。

  “女儿现在情绪不太稳定,有时睡个把小时就吓醒了,很闹。”吴先生说:“女儿唯一的安全感就是妈妈在身边”。据他透露,雯雯是2011年1月出生的,原来打算今年9月读幼儿园,现在不知道这件事会对女儿的未来造成怎样的影响。

  医生表示,雯雯的断肢目前已经接上,但能否成活,仍待观察。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雯雯家的美甲店在服饰城1楼8街15号。从店铺到3号扶梯,成人步行只需几十步。

  前天下午,涉事扶梯和旁边的上行电梯仍处于停运状态,涉事扶梯上面还盖了一块布,扶梯旁有手持对讲机的保安在执勤。对任何试图靠近扶梯的人,保安都很警惕,并禁止拍照。记者随后找到位于服饰城6楼的上海新兴旺国际服饰城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也被保安拦下。

  记者注意到,涉事扶梯印有“XIZIOTIS”字样,旁边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制造单位为“杭州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维保单位为“上海东升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然而,当记者联系上这家维保公司后,对方称他们已于2013年12月结束了服务合同。

  在服饰城的升降电梯内,记者又看到了另一家维保单位“上海沪立电梯设备成套有限公司”。材料上公示的两名维修人员证实,他们确系事发当天参与维修的人员。但当记者致电该公司的监督电话后,接线人员表示对事故并不知情,也不了解涉事扶梯的具体情况。

  虹口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随后证实,已与安监等部门对这起事故介入调查。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透露,服饰城里曾有不少人看到,事发前,曾有几个小孩子在涉事扶梯上玩耍,有的甚至是逆向往上跑,且没有家长看护,“服饰城里应该有监控视频。”

  彭先生纳闷的是,服饰城里有那么多保安和工作人员,看到小孩子玩耍为什么没有制止或提醒,而且事发后最先将扶梯停运的也不是保安。

  此外,服饰城内还有多人反映,涉事扶梯曾多次发生过夹伤人的事件。(据新闻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