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涨价和违约成导火索? 沪13家中介封杀搜房网

2014-08-06 07:40
来源:新民网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讯】昨天,沪上13家房产中介企业组成联盟,宣布以“公然违约”为由封杀搜房网,从即日起下架在该网上的所有房源。这已经是年内沪上房产中介和电商平台的第二次直接交火。

  13家中介联手抗议

  在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青岛等全国近30个城市的中介企业,6月份联合逼宫搜房降价事件尚未尘埃落定之际。昨天,上海13家大品牌中介联合召开发布会(如图),对搜房公然违约,暗地里突击兜售高端版本的行为再次提出抗议。

  会上透露,从8月4日起,由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德佑地产、我爱我家、宝原地产、信义、福美来、志远、九间伴、永庆、三千石、品信、仁丰等在内的多家品牌中介企业组成的上海中介联盟下架在搜房网的所有房源。根据联盟方面提供的数据,原本搜房网二手房频道的房源有105万套,目前只剩下60万套左右。

  涨价和违约是核心

  此次“交火”的核心问题是“涨价”和“违约”。“中介业务员通过购买搜房网的套餐以获得在其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的权力,最早套餐版本只有60版本(也就是每天可以刷新60次的端口版本)和120版本。然而今年以来,搜房网以更高的价格推出了180版本、300版本、600版本,业务人员刚开始使用后会发现高版本因为刷新次数多,显示在网站靠前位置的机会大,于是竞相选择更贵的版本。面对搜房网不断升级的版本,随之而来的是中介公司和员工成本的增加。”上海房产中介联盟表示:“现在成了谁出钱多,谁就有优先排序权”。

  而在“违约”方面,据联盟透露:今年6月搜房网董事长莫天全曾推出“合作伙伴支持计划”,同意让利房地产经纪公司,降低其在搜房网的投放成本;搜房也承诺自2014年8月1日开始全线降低搜房高版本、只保留搜房帮120版及60版的售卖。然而仅过去短短一个多月,搜房网就公然违约暗箱操作,在8月1日前向部分中介公司突击售卖搜房高版本端口、扰乱上海市场,此举经各家中介公司多次抗议无效。

  搜房网否认指责

  据记者了解,根据公开的信息,搜房网的二手房产品“搜房帮”的营收在不断扩大。从2010年的4040万美元,到2013年的1.62亿美元,甚至在市场行情低迷的2014年一季度,其搜房帮房源发布营收同比增长57.1%。“其营收暴涨背后并非基于效果和客户体验的提升,而是其产品背后的套餐变相涨价。”中介联盟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5年来搜房的端口套餐费用从60元/月上涨到了600元/月,上涨了近10倍。”

  对于中介的指责,搜房网方面表示自己并没有不诚信,“之前答应的六折一直在进行中,答应的8月1日之后不再新售卖高版本端口也落实了,我们产品的性价比已经很高了。”

  新老模式引发摩擦

  今年以来,沪上房产中介和电商之间摩擦交火不断。3月份,八家中介组成的“上海房产中介联盟”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全面抵制安居客,主要原因是安居客的肆意涨价行为以及被中介视为极其不合理的“竞价模式”。时隔不到半年,“上海房产中介联盟”的队伍扩大,再度与另外一家互联网公司搜房交火。

  频繁的交火背后,是新老两种经营模式的摩擦。一位互联网人士认为:“互联网电商为传统‘人盯人’的房产中介打开了渠道,随着技术研发等成本的增长,费用水涨船高理所应当。”而房产中介人士则表示:“上海的房产中介费多年未涨,电商再不断涨价无疑让企业生存遭遇挑战。”(据劳动报)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