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
关闭
新民网移动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男子三年骗"婚"五女 诈百万元诞两子女

2014-08-05 10:04
来源:新民网    记者:沈文林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T | T 字号: 打印 参与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如今,不少婚恋网站为男女青年相识相知、寻求爱情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平台。但也有一些别有用心之徒,编织着恋爱结婚的美丽谎言,专门针对大龄未婚女青年行骗钱骗色之实。记者今天(8月5日)从徐汇警方获悉,近期公安部门就抓获了一名屡次通过婚恋网站对大龄女青年骗财骗色的男子。

  2009年,白领女青年王小姐在一家交友网站上认识了男子孟某,对方自称北京人,单身,家在上海,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父母都是公务员。两人随后展开了长期的网聊。2011年3月,孟某约小王吃饭后,两人便开始了频繁的见面、约会,确定了恋爱关系。

  同年5月,王小姐发现自己怀孕了,就告诉了孟某。孟某表示,将和王小姐结婚,两人便开始租房同居。不久后,孟某谎称自己是做广东省智能交通工程项目的,因为有个项目要收尾款,还需要上下打点关系,先后向小王借了人民币32万余元。

  由于孟某的结婚承诺,自己也怀了他的骨肉,王小姐早已把他当成了自己的老公,对此毫不怀疑。2012年1月,两人的孩子出世,之后又在王小姐的南京老家为孩子办了满月酒。此后,王小姐开始不断催促孟某结婚,孟某却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脱并继续以公司名义向她借钱。感觉到异样的王小姐没有继续借钱,自2013年8月起,孟某就再也没有现身。

  令人意想不到是,就在和王小姐交往的同时,孟某还为另一名大龄女青年郭小姐编织着结婚的谎言。两人于2006年在网上结识,2010年6月起正式交往。次年7月,当得知郭小姐怀孕的消息后,孟某再次亮出“广东省智能交通工程项目收尾款”的谎言,先后骗取小郭人民币3万余元。之后一段时间内,孟某一直借口“忙工作”避而不见,感觉被骗的郭小姐选择了报警。

  通过侦查,徐汇警方很快将孟某抓获。现年37岁的孟某于2006年来沪工作,并于2010年成立了一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不过由于经营不善,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郭某表示,偶尔间浏览婚恋网站时,发现不少条件不错的大龄女青年,便意识到这也可以是一条生财之道。郭某很快搭识了数名大龄未婚女青年,并伺机向一个个目标发起“追求攻势”。

  经警方查实,仅2011年至2013年间,孟某先后对五名女子用类似手法进行了诈骗,诞下2名非婚生子女,共骗取人民币120余万元。相关赃款大都被其用于偿还公司债务、个人挥霍和赡养子女。

  目前,孟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徐汇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公安部门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切莫被他人利用了“大龄恨嫁”的心理,盲目相信结婚谎言导致追悔莫及。(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newteahouse
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xinminwangshi
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网编辑:陈长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评分:
 /  人已评
>>已有条评论

您还能输入140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新民网友: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

点“看微博”查看您的上海滩微博

   

评论成功

评论成功,谢谢参与!